亚洲骄傲!黄皮肤第55次30+ 姚明独占49回!

2015年12月18日1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他才是亚洲在NBA的巅峰他才是亚洲在NBA的巅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林书豪在与多伦多猛龙一战得到赛季新高35分,他的出色表现无疑会给亚洲球迷们带来一片自豪感,因为现在的他就是亚裔球员的代表人物。不过回顾一下亚洲球员在NBA赛场上的亮点表现,最突出的还是姚明。

  今天的比赛是林书豪NBA生涯里第5次得分30+表现,这距离他的上次得分30+已有两年。早已从NBA中退役的姚明就得分30+表现而言,他要比林书豪抢眼得多。生涯里姚明共有49次得分30+表现,他的生涯首次得分30+是2002年11月22日,火箭做客对阵小牛的比赛,他得到30分和16个篮板。姚明生涯最后一次得分30+是2009年3月19日,他在对阵活塞的比赛中得到31分和15个篮板。

  除了林书豪和姚明之外,亚洲球员(或者亚裔)的另一次得分30+表现来自易建联,他在2010年3月27日对阵活塞的比赛中得到31分和5个篮板,那时易建联为篮网效力。

  综合来看,亚洲球员在NBA赛场上的得分30+表现一共55次,姚明一人就独占了49次,这再次证明了姚明无疑是亚洲球员在NBA的最杰出代表,他无愧是亚洲的骄傲。事实上,姚明在NBA赛场上的出色表现绝不止得分30+表现这么简单,他在球场上的统治力并不是得分所能体现的,他的防守作用、篮板都是许多球员所无法替代的。

  生涯里,姚明有两个赛季送出20+10表现,在2006-07赛季他场均得到25分,这是他生涯里进攻最犀利的一个赛季。职业生涯里,姚明场均19分和9.2个篮板,这同样也是拿得出手的数据。当年,姚明和奥尼尔在球场上的每次比拼都能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姚鲨大战具有极强的号召力,而像联盟当年的一些年轻中锋,如霍华德,他在与姚明的比拼中则是完全处于下风。虽然姚明生涯里没有拿到过总冠军,但这丝毫不会影响他的历史地位,也没有人能够否认他的成就,他绝对是亚洲的骄傲,也是亚洲球员在联盟中的最高光时刻。

  (Melody)

文章关键词:林书豪姚明易建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