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4!詹皇只花五成功力 受伤一幕吓坏多少人

2015年12月12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姆斯本场只用了半力詹姆斯本场只用了半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111-76大胜奥兰多魔术。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出场不到30分钟,15投10中,8罚5中,轻松砍下25分,外加8次助攻和4次抢断。

  自从2003年进入联盟以来,詹姆斯出众的身体素质一直都让人印象深刻,而且他几乎没有受到重大的伤病。但即便是超人也会有累的时候,随着比赛的不断累积,詹姆斯的身体也逐渐出现了损耗。特别是最近这一年时间里,他的背部已经多次接受过注射。在一些人看来,詹姆斯已经开始进入生涯的下降通道。

  或许,现在的詹姆斯已经不能像年轻时那样把防守球员挂在自己那粗壮的胳膊上扣篮,但如果你仅凭着这点就认为他在篮下的杀伤力大幅减弱,那就错了。

  数据显示:本赛季至今,詹姆斯场均在限制区出手8.9次,仅次于活塞队的德拉蒙德。同时,詹姆斯在限制区的命中率高达68.9%,虽然比不上白边和小乔丹那种绝大多数进球都靠扣篮的中锋,但是与快船队的格里芬一样,而且比庄神和魔兽都要高。换句话说,31岁的詹姆斯依然是当今NBA最好的篮下终结手之一。

  今天面对年轻稚嫩的魔术队,詹姆斯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现出了很强的侵略性,绝大部分进攻都是在禁区内完成,而且效率惊人。上半场,他9投8中轻松砍下20分,打出了很强的统治力。在他的带领下,骑士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就领衔对手多达16分。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在第一节快结束时曾不小心右腿抽筋,并一瘸一拐地下场接受治疗,这个场面一度令骑士队和球迷惊出一身冷汗,不过好在伤势并不严重,经过治疗之后,詹姆斯在第二节显得格外生猛。

  也许是詹姆斯的威慑力太大,今天魔术队的外线球员普遍状态不佳,特别是托比亚斯-哈里斯和福尼尔这两位锋线球员,他俩加起来7投才1中。

  第三节,骑士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詹姆斯则是打得越来越放松。一个有趣的画面:当詹姆斯在底角位置命中一个后仰跳投之后,而且是24秒进攻结束之前,骑士队助教拉里-德鲁突然起身把詹姆斯叫过来,而他的目的只是为了和詹姆斯握一下手。

  由于骑士队的领先优势太大,因此詹姆斯早早结束了比赛任务并提前下场休息。对他来说,这应该是本赛季迄今为止赢得最轻松的一场比赛。

  (罗森)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骑士魔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