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我目标不仅得分王 超越乔丹成历史最佳

2015年12月09日0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萌神的目标不仅仅只是得分王这么简单萌神的目标不仅仅只是得分王这么简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金州勇士队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在接受ESPN的专访时表示,成为联盟的得分王并不是他的目标,他的终极目标是超越迈克尔-乔丹并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以下是库里采访的精彩内容:

  ESPN:(关于当今NBA第一人),现在就是在你和勒布朗之间。

  库里:那会激励我。但是如果我从全国挑出一张选票,而他们说我排在第二,我也不会感到失望。这是一场很酷的讨论。

  ESPN:你曾告诉我,当你打出最佳表现时,你的比赛最像史蒂夫-纳什。现在,纳什是勇士教练组的一员,他给你的最佳建议是什么?

  库里:他教会我的一件事情是,你在场上总是会拥有选择。在挡拆的情况里,当你作为决策者,你总是会拥有一个选择。他还鼓励我打出我们自己的节奏,你可以打得快,但是不要慌张。作为一名控卫,这是我可以决定的。

  ESPN:纳什有没有教你任何关于投篮的事情,或者说应该是你教他?

  库里:(大笑起来)他非常赞赏我的投篮。关于这点,他没有太多可以教我的,这有点疯狂,因为他的比赛录像是我看的最多的。但是他的打法,特别是在投篮和进攻组织之间的平衡,我肯定可以借鉴。他让我们现在的打法变得流行。

  ESPN:今天,你已经能做到大多数纳什能做的事情,还有造罚球以及从任何地方投篮。你现在是否达到了巅峰?

  库里:不,我还可以变得更好。失误并不是无法控制的,但是当我送出一次愚蠢的传球后,我依然会对自己生气。对我而言,在82场比赛中,我的目标是进入50/40/90俱乐部。这是我的目标,作为效率和稳定性的终极水准。

  ESPN:你恨快船队吗?

  库里:我们不恨他们,但是我们想击败他们。击败这样的球队会感觉很棒,特别是背后的历史。这并不是非黑即白,我们尊敬他们,他们是一支有天赋的球队,他们让我们保持专注,我们因此而变得更好。

  ESPN:你希望34连胜吗?

  库里:为什么不呢?这是一项令人惊叹的成就。但同时,我们不想快进。就像这个开局,在我们取得12连胜之前,没有人想过这点。中间会有太多事情发生。

  ESPN:你想过单赛季取得73胜吗?

  库里:是的,但是我们必须通过正确的方式来完成。我们希望不断变得更好,并在明年4月的时候达到最佳状态。如果我们不能夺冠,取得73胜又有何意义?

  ESPN:曾经,当我问你未来有一天成为得分王时,你笑着说这对于一名控卫来说很难。现在看起来依然很好笑?

  库里:现在联盟里有许多优秀的控卫,我们正在改变比赛,但是在本赛季开始之前,我并没有想过要成为得分王,只是我非常有自信,是顺其自然的。但是得分王并不是我的目标。从每场比赛来说,我的得分对于一场胜利并不是很重要。有时候我不需要得到30分,有时候我需要,有时候它就发生了。

  ESPN:你是否想象过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或者说你不会去想这个头衔,因为有一个迈克尔-乔丹的存在?

  库里:这是一座很高的山峰,但是我有很大的动力去迎接挑战。无论那意味着什么,无论你在那座山峰遇到什么,为什么不试图攀登它呢?用你自己的方式去做。

  ESPN:所以,你正在努力超越MJ并成为历史最伟大球员?

  库里是:是的,我还有其它打球的理由吗?你希望成为最棒的自己。如果最棒的自己是比他(乔丹)更好,那为什么不呢?这是很好的动力。

  (罗森)

文章关键词:库里勇士那是詹姆斯乔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