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6哈登还在挣扎 球赢了他却创一赛季新低

2015年12月03日1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手感不佳哈登手感不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对阵新奥尔良鹈鹕。詹姆斯-哈登进账24分10篮板6助攻,但本场手感不佳,他20投仅7中,其中三分8中1,罚球10中9,但火箭仍以108-101取胜。

  在连续2场狂飙90分后,哈登在近2场拿下55分,43投16中。上一场负于活塞,哈登15投6中,罚球17中15得到29分9个篮板7次助攻。

  结束2连客后,火箭本场迎来同区难兄难弟鹈鹕,两队一个场均失分在联盟垫底,一个限制对手命中率最差,本季开赛以来的表现,相比上赛季都反差较大。谁给谁送温暖?

  火箭照例在上半场挖坑,第二节一度落后15分,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鹈鹕主帅阿尔文-金特里开场便收缩防线,死守篮下,使包括哈登在内的火箭球员极不适应。想要靠三分球拉开对手防线,火箭前8次出手却无功而返。直到J.B。-比克斯塔夫用泰伦斯-琼斯换下射程有限的克林特-卡佩拉,局面才稍有改观。

  而哈登在上半场的表现也难令人满意。首节他6中1仅得2分,半场8中2,三分球更是4投0中,得到8分中有4分来自罚球。打得不顺心,哈登还吃了暗亏。第二节5分25秒,哈登倒地争球,被泰瑞克-埃文斯连续2次击打面部,后者从地上爬起后,还冲着哈登痛骂不止。

  或许是受此刺激,火箭在第二节开始起势,成功实现反超,下半场双方进入拉锯战,哈登也在第三节迎来短暂爆发。他先是在3分21秒时时强行持球突破打中。莱恩-安德森发底线球失误,被科里-布鲁尔眼疾手快断下,哈登得球后再度强突得手。此球得手后,兴奋的哈登也做出了招牌式的“撒盐”动作。

  纵观本场,哈登尽管手风不顺,落入对方针对性的布防口袋里,但他的拼劲值得肯定。第四节有一幕,哈登持球强突,和安东尼-戴维斯撞了个满怀。慢镜头显示,在倒地的时候哈登右小腿被浓眉压住,弯曲成一个诡异的角度。而哈登顺势拉住浓眉右臂,也令后者苦不堪言。倒地后哈登表情痛苦,许久才慢慢爬起身。

  最终,凭借两位主帅的斗智斗法(一大四小对三后卫,以及特雷沃-阿里扎顶防浓眉),和火箭防守的提升及替补的贡献,火箭在这场西南赛区排名靠后球队的对抗中凯旋而归。而本场哈登的24分,也是本季火箭取胜的比赛中,他得分最少的。尽管对手含金量不足,但火箭近期呈现出不再过于依赖哈登的态势,考虑到赛前哈登“喊累”,堪称一个好信号。“独乐了不如众乐乐”,一支更依靠团队和防守的火箭,才更有利于哈登的调整。(魑魅)

文章关键词:火箭哈登鹈鹕霍华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