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时10连胜!火箭笑不出来 数据看防守有多烂

2015年11月30日1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一胜并不值得火箭太高兴这一胜并不值得火箭太高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休斯顿火箭在半场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苦战一加时以116-111逆转战胜纽约尼克斯,既避免了本季被对手横扫,也赢得赛季第2波连胜。结果可喜,但过程艰辛,和缺少卡梅罗-安东尼的主队战至加时,火箭仍不免被吐槽。

  上一场拿开季迄今难求一胜的76人祭旗,火箭反而在取胜后陷入更大质疑中。毕竟,对阵76人这样的垫底球队,火箭都得靠詹姆斯-哈登狂砍50分才涉险过关,多少给人一点儿“这样的胜利等于失败”的感觉。赛后,针对火箭防守松散的抨击并未见少。

  或许是嫌这样的戏码还不够煽情,火箭本场又在MSG上演惊魂一幕。颇有意思的是,本季2战火箭,安东尼都掉了链子。9天前的首回合他遭到特雷沃-阿里扎的“死亡缠绕”,一度要靠新人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撑局面,才靠关键时刻接管比赛挽回一丝颜面。而本场,甜瓜干脆因病告假。

  甜瓜倒下了,火箭本以为可松口气,不料顶替其首发的兰斯-托马斯却10中6得到15分,吓出火箭一身冷汗。除托马斯外,阿隆-阿弗拉罗19中13砍下31分,替补的凯文-塞拉芬10中7得到14分7个篮板4次盖帽,用球迷的话来说就是“完爆了魔兽”。尼克斯半场命中率近6成,全场即使落败,命中率也维持在57.7%。

  可以说,从对位到整体,本场获胜的火箭却像是输到只剩底裤的赌徒。要知道,本场前的尼克斯命中率仅为41.1%,在联盟叨陪末座,却生生被火箭培养起了57.7%的手感。业界近期也指出,火箭本季在防守端的懒散,体现在对弱侧不可思议的放空,对手往往可在此找回训练时的感觉,场均失分竟和湖人不相上下。其中,哈登难辞其咎,帕特里克-贝弗利的伤病不可忽略,火箭侧翼球员的懒散也是症结所在。

  此外,业界对于哈登一人单干颇有微词,但更糟糕的是,目前火箭舍此别无他法。毕竟,防守的提升并非一朝一夕,火箭本季有一箩筐的问题也和球员状态息息相关,而状态也需要比赛来改善。偏偏西区竞争环境仍格外惨烈,火箭还得分心于不要在季初就掉队。诸多情形相加,火箭也只能边走边看。

  当然,本场火箭并非一无是处。在轮转次序上,K.J。-麦克丹尼尔斯在首节便顶替阿里扎出场,科里-布鲁尔仅出战7分钟,泰-劳森更被弃用;此外,魔兽自11月11日对篮网后首次出手数上双,马库斯-索顿本场化身“大腿”,重拾此前首发时的状态。更值得一提的是,近10场打进加时的比赛,火箭无一败绩,多少仍体现出该队的水平和处理比赛能力仍在。

  相比连胜,火箭更期待一次爆发和一个转折点,路漫漫其修远兮,仍将上下求索。(魑魅)

文章关键词:火箭尼克斯哈登霍华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