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节18板!39岁真神太凶悍 致敬8年前绝世老妖

2015年11月29日1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邓肯3节抢下18个篮板邓肯3节抢下18个篮板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里,主场作战的圣安东尼奥马刺以108-88轻松击败来自东部实力同样不可小视的亚特兰大老鹰。本场比赛,老将蒂姆-邓肯仅出场28分29秒就9投5中贡献10分18个篮板4次助攻1次抢断以及2记封盖,表现极为出色,其中篮板球表现尤其令人啧舌。

  不知不觉,这已经是邓肯的第19个NBA赛季了。遥想当年,他众望所归当选状元秀,新秀赛季就进入全明星阵容,大巧若拙的技术风格,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也为马刺迅速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首座冠军奖杯。

  19年后,在教练岗位上和邓肯一同成长的格雷格-波波维奇已经成为一派宗师,而邓肯本人,更是锁定了历史第一大前锋的席位。在两个人的共同努力之下,AT&T球馆的上空,也已升起了五座冠军旗帜。

  今年夏天,邓肯几经斟酌,还是舍不得就此离开自己钟爱的篮球赛场。尽管明知道自己的身体已经无法承载太多,新赛季必然会面临角色的转变,但为了自己热爱的篮球,为了这个有爱的大家庭,他还是留了下来。

  截至本场比赛之前,邓肯本赛季所参加的15场比赛,场均上场时间跌到27.6分钟,出手数更是只有7.4次,加上平均每场比赛所贡献的10分8.2个篮板,均为职业生涯新低。然而,如果换算成每36分钟数据,他的篮板球表现依然达到10.7次,与生涯平均水准相去不大(职业生涯每36分钟可以抢到11.5个篮板)。

  今天,站在马刺对面的是对他们无比了解的嫡系球队老鹰,这支球队的内线,是两位全明星大个子艾尔-霍福德和保罗-米尔萨普。可结果呢?39岁零218天的邓肯,还是轻松统治了内线--对面两位明星内线一共抓到12个篮板,就算把其他三名主力球员都加进来,也不过才20个篮板,而邓肯,几乎一个人就抵过了对方的先发五虎。

  39岁218天,28分29秒,18个篮板,这样一组数据,在整个NBA历史上到底是个什么水准呢?结果令人震惊,邓肯已经够牛了,可还有人比他更牛!在NBA历史上,自从1985-86赛季有详尽数据统计以来,有一位老将,曾经四次以40+高龄单场抓到过18次以上的篮板球,这个人就是被中国球迷爱称“穆大叔”的迪肯贝-穆托姆博。

  其实说到这里,相信很多球迷已经回想起那段美好的记忆:2006-07赛季,姚明因伤从当地时间2006年的12月23日一直缺席到了2007年3月5日。当时已经年过不惑的穆大叔临危受命,成为火箭当家中锋,分别在当地时间1月5日对爵士、1月10日对湖人、1月13日对国王以及3月2日对掘金的比赛中打出单场18+篮板球的表现。

  而且,考虑到穆大叔的神秘身世,以及当时他的真实年龄……,真是细思极恐啊!

  (熊猫)

文章关键词:邓肯马刺老鹰穆托姆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