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11+4勇士草根传奇 他竟摸到张伯伦纪录

2015年11月29日14: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格林连续两场打出三双格林连续两场打出三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金州勇士延续统治性表现,他们主场120-101轻松战胜萨克拉门托国王,他们以18连胜开季。在勇士的开季连胜中,斯蒂芬-库里自然是最抢眼的一个,但德拉蒙德-格林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连续两场送出三双确保球队保持不败金身。

  面对缺少了考辛斯的国王,格林的压力减轻不少,虽然13投仅有4中,但他得到13分、12次助攻、11个篮板和4次盖帽,连续两场比赛送出三双。格林成为自1964年的张伯伦以来,第一位连续两场送出三双的勇士球员。能够在数据上与张伯伦比肩,这无疑是对格林能力的最好肯定。

  两个赛季之前,格林还只是一个联盟草根级别的球员,上赛季借助大卫李的受伤而一举成名,本赛季格林的草根传奇则更进一步,迎战国王前场均得到12.8分、7.9个篮板和6.8次助攻,经过这一战,他的场均助攻数增加到7.1次,这是相当抢眼的表现。要知道,目前格林是勇士的助攻王,他的场均助攻数甚至要高于库里。而在历史上,单季场均助攻数大于7次的4、5号位纯内线球员只有张伯伦做到过,他曾在1967-68、1966-67两个赛季有此表现,场均分别是8.6次和7.8次助攻。

  联盟中有许多以传球闻名的内线,像加内特、迪奥,可他们生涯里也没有过像格林现在这样的表现。2005-06赛季,迪奥场均有6.2次助攻,加内特在2002-03赛季场均有6次助攻,格林现时的表现要比他们两人当年还要抢眼。

  目前在勇士管理层担任要职的杰里-韦斯特之前曾评论道,勇士目前拥有两位联盟排名前10的球员,一个是库里,另一个就是格林。也许当时还有人会对韦斯特的评论不太理解,可是看了格林连续两场送出三双的抢眼表现,再加上他本赛季在助攻上的出色发挥,人们就会明白格林的确是勇士的另一核心,他的作用甚至已经大于库里的后场好搭档克雷-汤普森。

  (Melody)

文章关键词:张伯伦格林勇士国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