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打乔离英雄就差那1.9s 詹皇毁了他900场神迹

2015年11月29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乔约翰逊眼睁睁看着詹皇毁了自己的900场神迹乔约翰逊眼睁睁看着詹皇毁了自己的900场神迹

  新浪体育讯  布鲁克林篮网在客场以88-90负于克利夫兰骑士,篮网首发得分后卫乔-约翰逊出场39分钟,11投5中,得到17分,并且一人包办了篮网队本场的最后8分。

  乔-约翰逊曾一度是联盟里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他拥有不俗的进攻能力,特别是单打能力,外线投篮非常稳定。此外,他的进攻组织能力也很不错。

  然而随着年纪的增长,乔-约翰逊的竞技状态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出场时间和上赛季相近,为34.1分钟,但是场均得分却从14.4分下降至10.8分,创下自2003年以来的个人最低。同时,约翰逊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只有33.5%和26.2%,均创下其生涯最低。

  但不管怎样,乔-约翰逊依然是这支篮网队的核心球员之一,而且他本赛季的薪水高达2489万美元,仅次于湖人队的科比-布莱恩特。

  本场比赛可以说是乔约职业生涯里的一个里程碑,因为这是他连续第900场比赛(常规赛)有投篮命中(不算罚球),在目前联盟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一。职业生涯至今,约翰逊有过18次单场比赛中没有投篮命中,而最近一次则要追溯到2003年12月6日。当时,乔约还是菲尼克斯太阳队的一员。

  如前所说,虽然乔-约翰逊已经不是篮网未来发展计划的一部分,而且状态明显下滑,但是当篮网队在比赛中打不开局面或者是到了最后关键时刻,他们还是得指望乔-约翰逊来救场,本场比赛就是如此。

  第四节还剩不到2分钟,篮网以83-84落后骑士。篮网在一次进攻中把球交给乔约,后者单打JR并造成犯规,2罚全中帮助篮网反超1分。

  当比赛进行到最后18.9秒时,乔约在罚球线附近单打,并使用后仰跳投,可惜球在篮框上转了一圈之后出来了。如果此球命中,那么篮网的领先优势将达到3分,局面对他们而言将会更加有利。

  最后还剩15秒左后,篮网落后骑士3分,这回篮网的进攻依然由乔约完成,他在三分线外出手,并且再度造成JR的犯规。随后,乔约稳稳3罚全中,并使得篮网追平了比分。然而令篮网队感到无奈的是,骑士当家球星詹姆斯在最后时刻完成一个绝杀上篮,并带领骑士赢下了比赛。

  尽管乔约本场的得分并不是篮网队最高的,但是他一人包办了本队的最后8分。很显然,即便状态大幅下滑,但乔约依然是篮网队在关键时刻的第一选择。

  (罗森)

文章关键词:篮网骑士乔-约翰逊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