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步行者悄然升至东部第二 3分命中率压勇士

2015年11月28日15: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悄悄地,他们来了悄悄地,他们来了

  新浪体育讯  在灰头土脸的以三连败开始这个赛季的时候,估计没有人能想到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本赛季能够那么快又接近满血复活了。

  算上今晚,步行者队在之前的12场里赢了10场。仅有的两场失利,也都是在客场:在克利夫兰,输给骑士队四分;在芝加哥,乔治-希尔因病缺阵,和公牛队周旋都最后一刻,一分惜败。在今晚主场104比92干掉公牛队之后,报仇完了他们发现,10胜5负的自己忽然间就升到了东区第二。

  本赛季步行者的成功,归功于他们的主动求变,而且变得彻底,变得神速。秘诀何在?一言以蔽之:打小球,攻三分,改防守。你不由得不佩服伯德的魄力和勇气。有了想法就去做,做就干得彻底。并不是所有总经理都有魄力把球队的攻防体系整个推倒重来的。不知道是不是孟菲斯人给了伯德触动:不换个号练级的话,顶天也就很我们一样了。

  放眼整个NBA,一个最大的趋势就是三分球的盛行。金州勇士队无疑是极好的成功典范。主教练沃格尔也在今晚赛前谈到了这一点,“很显然NBA现在更多的在去投三分球。我认为这明显是一种进化:大个子球员更多的去出手三分。尽管他们不是精英级别的投手,但是同样能在空位制造威胁。我认为这是因为教练更多的去强调了这一点,而球员们也更多的去练习了投三分。”你完全可以认为他这是在说保罗-乔治。

  你能想到么?在今晚的比赛之前,三分命中率领跑全联盟的球队,不是勇士队,而是投出41.6%命中率的步行者队。即使除开本赛季三分球12投6中的罗宾逊三室不算,他们仍然有四名命中率超过40%的投手。不仅如此,在压制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方面,他们也同样以32.0%排名全联盟第五。勇士队在这方面领跑,对手在他们面前只能投出28.7%的三分命中率。自己投得准,还可以让别人投不准,这真是太坏了。

  步行者队的防守体系也同样发生了巨变,改成了为炮轰服务的无限换防体系,以延阻为重点。沃格尔在今晚赛后表示表示,自己很满意当前球队的防守,“我们有三个家伙:乔治-希尔,保罗-乔治和马辛米,他们是各自位置上最好的防守者。”乔治也表示,小个阵容更有利于换防,“当你在场上放五个都不喜欢被对手在头上得分的家伙时,你就有了很好的防守阵容。”

  如果拿步行者队和勇士队作比,他们的欠缺也许就是还无法像后者那样在小个阵容和大个阵容之间切换自如。然而,这也许在东部就够用了。今晚,他们几乎完全抵消了公牛队账面上可观的内线优势。如果你的控卫无法在三分线外稳定制造威胁,那么你碰上步行者队的时候就有麻烦了:雄鹿队和公牛队刚刚在印第安纳加起来两场输了51分。

  步行者队的野心可绝不仅仅只是重返季后赛而已。主教练沃格尔在赛后表示,球队对于自己有信心,“我们相信自己今年会扮演怎样的角色。尽管我们开局有些慢热,但是我们都知道自己不会一直这样。”球队大当家乔治也对此表示赞同,“赛季一开始,没人认为我们是前十甚至前二十的球队,也许人们现在还是这么认为。但是我们这些在更衣室里的家伙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我们只顾打好自己的比赛。”

  (王尧)

文章关键词:步行者勇士乔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