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连胜22记3分队史新高 报警!勇士刷纪录成瘾

2015年11月28日13: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放开投!放开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35比116击败了菲尼克斯太阳,取得了开赛17连胜,这场胜利也让勇士的各项纪录不断延伸。

  上一场比赛击败洛杉矶湖人后,勇士已经创造了NBA历史开局最佳战绩。16连胜的勇士看起来一点都不疲惫,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又以摧枯拉朽之势击败了太阳。

  这场胜利让勇士拿到了开赛17连胜。这意味着两点:第一,勇士将卫冕冠军开赛连胜纪录扩大到17场,而之前的最好成绩是1957-58赛季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创造的,他们的战绩是14连胜。第二,勇士将所有球队的开赛连胜纪录也同步扩展到17连胜,排在他们后面的最好成绩是15连胜,由1948-49赛季的华盛顿国会和1993-94赛季的休斯顿火箭共同保持。

  此外,勇士的总计连胜场次(包括上赛季末段)已经达到21连胜,这一成绩令他们挤掉了20连胜的密尔沃基雄鹿(1970-71赛季),在NBA历史上独占第四。排在勇士前面的连胜纪录还有三个,分别是洛杉矶湖人在1971-72赛季的33连胜,迈阿密热火在2012-13赛季的27连胜,以及休斯顿火箭在2007-08赛季的22连胜,考虑到勇士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萨克拉门托国王,或许他们将马上追平火箭的22连胜纪录了。

  勇士的21连胜每场球都至少赢了对手4分,按照这个条件,NBA历史上只有一支球队比他们更出色——1971-72赛季的湖人(33连胜,均至少赢对手4分)。

  21连胜的勇士实际上已经取得了主场27连胜,这一成绩排在NBA历史第10位,与华盛顿国会(1946-47赛季)和洛杉矶湖人(2002-03赛季)并列。因为今天是客场作战,所以并不能影响这个纪录。

  不过接下来,他们要主场面对国王,如果赢下比赛就是主场28连胜。随后,勇士将迎来一波总计7场的客场之旅,好在对手并不算强(爵士、黄蜂、猛龙、篮网、步行者、凯尔特人、雄鹿);如果能挺过这轮客场之旅,那么他们将迎来连续5个主场,对手分别是太阳、雄鹿,爵士,骑士,国王;这将有可能提升勇士的主场连胜纪录排名——排在他们前面的,是西雅图超音速在1976年创造的主场29连胜,差距只有2场而已。

  除了连胜纪录之外,今天的比赛中,勇士全队的三分38投22中,单场命中22记三分球也创造了勇士队史纪录,此前他们的纪录为在2011年3月11日对阵魔术时投中的21记三分。距离联盟纪录,单场比赛23记三分只差一球。此外,133分也创下了勇士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分。

  (咕哒)

文章关键词:勇士雄鹿湖人国王太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