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3+5詹皇离最强差1档 末节仅2分哪说的过去

2015年11月28日1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皇末节仅2分!虽然骑士赢球但詹皇仍不是最强状态詹皇末节仅2分!虽然骑士赢球但詹皇仍不是最强状态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95-90力克夏洛特黄蜂,结束客场三连败。勒布朗-詹姆斯出场38分钟,20投8中拿到25分13个篮板5次助攻,虽然最后一节在进攻端的表现令人失望,但在其他方面不遗余力,也算尽到了领袖应尽的责任。

  上一场对猛龙的比赛,詹姆斯在上半场就拿到14分的情况下,后面两节10投仅3中,导致骑士最后时刻无力为继,遭遇客场三连败。赛后,尽管主教练大卫-布拉特态度温和表示疲劳和伤病是输球的主要原因,但詹姆斯却并不认同,认为球队本身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而不需要为此找任何借口。

  今天的比赛,骑士仍然客场作战,而对手却已经在自己的家门口连胜七场。不过,好消息是,詹姆斯打黄蜂一向颇有心得,自从2010年2月20日以来,他所在的球队还从没有输给过这支球队,20场连胜也是NBA目前还在延续的个人对球队的最长纪录。

  在这20场比赛里,詹姆斯个人表现也是极为出色,场均可以贡献29.8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8.8%和41.9%。其中他个人的生涯最高分61分,也是创造于2014年3月4日对黄蜂(当时还叫山猫)的比赛。

  不过今天的比赛,骑士打得仍然并不顺利,整个上半场双方都在颤抖当中,肯巴-沃克的压哨三分骗犯规更是为黄蜂取得52-50的领先。吃之前打活塞的亏(半场23分0助攻),在此期间,詹姆斯并没有着意加强个人攻击,但7个篮板足以说明他的努力投入程度。而比赛打到第三节,当黄蜂发起一波高潮一度将分差扩大到7分之后,他才终于出手。

  詹姆斯的个人进攻表演始于一记寻常的突破上篮,之后他又连续飙中两记三分球,似乎重新找到一年多以前三分球10中8的疯狂手感。该节进行到2分27秒,詹姆斯底线突破,双手暴扣得手并造成犯规,打成2+1,将比分追成69-71,将这轮反击大潮推上最高峰。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一球竟然成为詹姆斯本场比赛所投中的最后一球。比赛的最后14分27秒时间里,他5投全失,还出现了两次失误,只靠罚球得到2分。

  幸运的是,今天关键时刻马修-德拉维多瓦和JR-史密斯都有出色表现,骑士最终得以顶住压力,最终结束了客场连败。而詹姆斯,虽然个人手感不佳,但努力程度不容置疑,最后一节,他又收下6个篮板,成功刷新了本赛季个人篮板最高纪录。

  虽然整体表现毁誉参半,但毕竟比赛赢了。而在客场连败三场疑似陷入魔咒的情况下,这显得尤其重要。

  (熊猫)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骑士黄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