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佛战天王也曾壮怀激烈 优雅转身后仍是典范

2015年11月27日0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值得尊敬的对手值得尊敬的对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在昨天的常规赛中,达拉斯小牛客场以83-88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小牛领袖德克-诺维茨基出战35分钟,8投5中得到13分14篮板2助攻1抢断;马刺领袖蒂姆-邓肯出战28分钟,4投1中得到2分9篮板4助攻2封盖。

  邓肯VS诺维茨基,这是当代NBA永恒的对抗主题之一。邓肯天之骄子,石佛降世后就一直雄霸天下;而诺维茨基入行时并不亮眼,不过凭借自己的努力,逐渐展现了天赋,并最终率队登上联盟之巅。

  本场比赛是德克与邓肯的常规赛第56次对决。两人的对决已经到了一种惺惺相惜、心有灵犀的地步——邓肯55战33胜22负,场均出战36.2分钟,出手15.1次,命中7.7球,得到20.9分11.3篮板3.0助攻1.9封盖;诺维茨基场均出战36.4分钟,出手16.6次,命中7.6球,场均也得到20.9分,另有8.4篮板2.4助攻1.0封盖。两人的出场时间,出手数、命中数、场均得分都非常接近,可谓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材。

  不过最近几次交手,两位大前锋巨星都退居二线,将舞台留给了年轻人。他们的上一次交手是3月28日,当时邓肯6投2中拿到8分13篮板,而诺维茨基则9投3中拿到7分5篮板4助攻。

  本场比赛也是如此,诺天王此役化身蓝领,8投5中高效拿下13分,但14个篮板更加抢眼——这是他本赛季的篮板纪录;而邓肯更加闲散,他4次出手简直如同行为艺术——形成反差的是阿尔德里奇的17投和莱昂纳德的16投。在单场0篮板后,邓肯又创造了一项个人艺术成就——追平个人生涯最低得分纪录。

  NBA就像一个舞台,有人如流星一般划过,光芒万丈但倏忽即逝;有人风流巨星,得意时挥洒恣肆,失意时落寞消沉;还有些人是真正的功力深厚,常年稳定发挥,谢幕时也不失优雅。德克和邓肯,或许就是最后一种。

  (咕哒)

文章关键词:邓肯马刺小牛诺维茨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