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长文分析科比最后一季 数据揭示飞侠老迈

2015年11月27日03: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赛季的科比正顽强地对抗着时光本赛季的科比正顽强地对抗着时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ESPN专家Baxter Holmes撰写长文,深度分析了科比最后一个赛季的表现,以下是详细内容:

  在耻辱地以77-111输给金州勇士的比赛中,科比14投1中得到4分,唯一的运动战进球来自三分线外,但在那里,他也仅仅只有7投1中。上赛季负与马刺的一场比赛中,科比同样也是14中1。

  这场比赛之后科比成为了本赛季首位一场比赛出手14次以上而只能得到4分或者更少的球员。

  科比的许多投篮都击中了篮筐的前部,他甚至还投出了几个“三不沾”的三分球。他搞砸了一次上篮,而在几年前那本该是次暴扣。

  本赛季目前为止科比的表现堪称生涯最差,坦白讲,他的打法与之前相比并没有什么不同,但37岁的科比现在必须注意到自己的年纪,他的身体打了整整19个赛季,并且最近三个赛季全都是以伤病告终。

  但又一次,科比坚称他没问题,他的身体没问题,他的投篮没问题,然后他将采访的话题转移到队友和全队打法身上。

  “说真的,我对此并不担心,”科比说,“我的投篮会好起来的,就算我(对勇士)得到80分,比赛也不会有什么不同,我们的问题比这个严重。就算我现在场均35分又能怎样呢,3胜11负?我们必须学会如何有组织地打球。”

  科比的态度依旧强硬,但现实却很脆弱——他本赛季场均出手次数(16.4)高于场均得分(15.2);他的投篮命中率(31.1%)生涯最低;他连续12场比赛命中率低于五成并且无法得到25分,这是此项数据在科比生涯目前最长的纪录。大多数人都看到了一个不争的事实,或许除了科比——他对自己和队友的沮丧使他的投篮选择越发简单。

  “今晚我挫败感缠身,”在与勇士的赛后科比这样说,“这也确实影响到了我的投篮。”

  科比也说到他需要队友的帮助来得到更轻松的投篮机会。

  “事实上,我的出手过于艰难,即便在27岁,急停干拔或是对抗之后的出手都非常困难,更不用说37岁了,”科比说道,“我需要在无球方面得到帮助,获得一些轻松的机会,就像掩护或者接球投篮那样。”

  一位湾区新闻组的专栏作家在湖人勇士赛后发推特说:“许多勇士球员都对科比的下滑感到震惊,他们都是看着黑曼巴打球长大的。”

  许多观察了科比本赛季状态的人都能看出这点,即使是他的死忠们。ESPN的真实正负值揭示了每100回合一名球员对球队整体表现的影响,科比在这项数值上排名联盟第381位,在本赛季常打的小前锋位置上排在第74位;上赛季科比的这两项排名分别是301和55(得分后卫)。

  同样,本赛季科比10.3的效率值并列湖人倒数第二,另一个与他相同的球员是塔勒克-布莱克,而唯一比他俩低的球员是本赛季只打了4分钟的罗伯特-萨克雷。

  湖人主教练斯科特一直希望科比能够减少三分球的出手次数,但后者一再忽视这一建议。科比正做着他想做的事情,就像他整个职业生涯所做的那样。而现在,科比正在打着一场注定无法获胜的战争,他愤怒地对抗着将逝的时光,没有人能在这样的较量中获胜。

  其实科比没有必要非得优雅地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同样的,更没必要如此丑陋地结束。(Thierry)

文章关键词:湖人科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