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幻想勇士vs公牛:皮蓬哈珀夹库里 大虫打架

2015年11月25日0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个状态下的库里,当年的公牛队防得住吗?这个状态下的库里,当年的公牛队防得住吗?

  新浪体育讯  在勇士取得新赛季15连胜之后,很多记者和球迷开始拿这支队伍与95/96赛季的公牛相比。作为曾经的公牛队员,现任勇士主帅斯蒂夫-科尔在接受ESPN的采访时聊起了这两支球队。

  斯蒂夫-科尔:我必须讲一下心里的感受。昨晚我在房间里观看着比赛,范甘迪在拿我们的球队与公牛对比。我呆在那里想,“太糟糕了,我应该在场执教这群小伙子,而不是坐在这里!”然后赛后发布会,就会有记者来问我如何比较这支球队和96赛季的公牛。我喜欢这个问题!这是多么有趣呀。我想念那种生活,每天坐在这里似乎要杀了我。

  问:你肯定是在欺骗我。在场边热火朝天地指挥着比赛,你确定在赛后还有心情去回答这些不可能的事情吗?

  科尔:当然!我爱这种有趣的问题。不过,球队取得15连胜更让我欣喜。但说真的,我喜欢这种问题。

  问:这里有两支球队同时期的数据对比。公牛13-2总净胜分为125分,场均得分103.5,对方命中率45.5%。勇士15-0总净胜分 216分,场均得分114.5,对方命中率42.7%。不妨我们各自让一步,我们允许进行高位手部防守,同时取消防守3秒。作为一个分析师,这样如何?

  科尔:嗯。这样挺有趣。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我根本无法限制库里。所以我觉得公牛肯定会采用皮蓬和哈珀联合防守库里的策略。

  问:你没有想到这是很困难的,对吧?

  科尔:不。我觉得我们会去做。当我说我们时,我感觉已经重回球场。我的意思是,对我来说区分我们和他们真的太困难了。(您到底是哪一伙的?)

  这的确荒谬。我倒觉得到时候比赛一定是在拼小个阵容,因为公牛大个阵容没有足够的进攻能力支撑他们留在场上。我必须改口说,公牛和勇士,而不是我们和他们,因为那样没有人知道我在说些什么。所以,当公牛的小个阵容留在场上时,你就会看到罗德曼vs格林如此震撼的对决。

  问:当我们谈起这个话题,前公牛球员比尔·惠宁顿很自信自己曾经的球队将获得胜利。你会把这些言语当做球队的激励方式,然后用球队的表现打他的的脸吗?

  科尔:哈哈,我不会这样做,我会直接无视他。

  问:罗恩-哈珀呢,他可是个大嘴巴。我知道他完全不会三分,你会安排博古特去防守他吗?

  科尔:当然!由于他们要打三角进攻,那么让博古特去防守哈珀是很好的尝试。在这里我不得不称赞一下三角进攻。面对一支以三角进攻为主的球队是很苦恼的,因为对方球员在场上会不停地移动,你必须让球员动起来,并且不断空切。防守这样的体系,确实太难了。

  问:当这两支球队相遇时,你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对抗30岁的自己。你在担心蝴蝶效应会引发诸多糟糕的事情,没准金-卡戴珊会成为我们的独裁者?还是仅仅想取得胜利呢?

  科尔:卡戴珊如何成为我们的独裁者呢?

  问:蝴蝶效应你没看过?你一定看过《回到未来》吧。当你在做一件事时,可能许多未来的事情都会受其影戏变得糟糕。

  科尔:怎么迈克尔-福克斯(《回到未来》主演)参与进来了?

  问:也许吧。你看了自己的照片,然后忽然消失了。你在过去改变了一些事情随即影响到了未来。你看过电影,这确实是一种可能,不是吗?

  科尔:确实。但我也可以摆脱头疼呀。

  问:因为这样的结果是积极的,所以它值得?

  科尔:是。或许我可以远离背部手术。我会在未来提醒自己,“不要做背部手术”。

  问:你会不会担心一个问题,如果现在的你击败30岁的你,那么30岁的你就不会听从这些建议?

  科尔:当然,你知道这很有趣。几年前我还在做电子游戏评论,然后我又成了勇士主帅。有个NBA 2K的家伙调侃我,“几年后,你就可以在一场比赛中同时担任解说和教练的工作了”。

  问:和刚刚那些设想的情景相比,这(现在的勇士打96公牛)也没有太诡异吧。

  科尔:现在的情况确实没有电子游戏里诡异。

  问:所以你对当年公牛的你们会作何针对性部署?有什么战术呢?

  科尔:嗯。你知道勇士之所以如此独一无二正是由于他的多样性,所以如果要和勇士打比赛那就如同噩梦一般,我不知道如何去防守任何一名球员。没有人能防得住库里,我们公牛也无济于事。所以在赛场上,我真不知道要做什么。不过,从进攻端来讲,我们要做的不是局限于一名球员,而是全员皆兵,所有人都在不断地推进、传球、移动、空切,创造机会。

  问:你之前提到罗德曼与格林的对决,谁会更好呢?

  科尔:有趣的对决,不是吗?在传球、组织、投篮这些方面毫无疑问格林占据优势,但在拼抢积极性和篮板方面,罗德曼是升级版的格林。他在球队情绪激励方面的影响让我想到了格林,我猜他们的身体接触会带来许多犯规,当然打一两架也很有可能。

  问:迈克尔乔丹会长时间地盯防库里吗?皮蓬对位汤普森呢?

  科尔:嗯。在我看来两支球队最大的相同点就是多变的防守策略。前勇士主帅约翰巴赫曾经把皮蓬和乔丹称之为杜宾犬。皮蓬、乔丹、罗德曼和哈珀这些家伙在比赛中可以随意地换防。那是我参与过的第一支甚至也是唯一一支能够从从1号位换防到4号位的球队。当库科奇在场时,甚至可以全场随意换防。在某些方面,那支球队可谓是勇士的前身。如果能够对位成功,你可能会看到全场10名球员无限换防的局面。

  问:因为作为教练比较熟悉公牛的体系,这会是你一个不公平的优势吗?

  科尔:哈哈哈,不会,不会。九牛一毛而已。

  问:好了,在这样一个严肃的话题上,我需要你的预测。在我们的设想中,高位手部防守和任何你想采用的防守策略都是合法的,那最终的比分会是多少呢?

  科尔:无可奉告。

  问:在这样一个永远不能发生的问题上,你竟然不去做出自己的评价?

  科尔:是。我拒绝评价这种永不发生的无厘头比赛。

  问:如果他们在冥王星上进行呢?

  科尔:哦。如果在冥王星上打比赛,我想库里会在乔丹的面前投出一记三分,但我们永远不会知道这记三分是否命中。

  (sunbing)

文章关键词:科尔勇士公牛库里乔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