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沃基前线-雄鹿闹射手荒 遭赛季最惨痛失利

2015年11月22日14: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雄鹿队遭遇了本赛季最惨痛失利雄鹿队遭遇了本赛季最惨痛失利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21日晚,密尔沃基雄鹿队在下半场遭遇崩盘,客场86比123惨败于印第安纳步行者队。37分的净负分不仅刷新了球队本赛季的下限,在球队历史上也排得上号。雄鹿队本次的客场之旅就此以三连败惨淡终结。

  赛前,雄鹿队更衣室里的气氛还算轻松。帕克还笑着冲这边指过来说,“伙计,我在七年级的时候曾经穿过你脚上这款鞋来着,内置的shox,没错吧?”尽管在上场比赛中刚刚得到生涯新高的33分,“字母哥”安特托孔波今晚却是少有的一脸严肃,戴着耳机躺着做拉伸。但是这家伙居然还同时在打着呵欠,引来队友一阵取笑。

  从赛前的投篮练习来看,雄鹿队上下的投篮感觉还是相当不咋地。这点在米德尔顿身上尤为明显,近几场投篮一直很挣扎的他在三分线外打铁连连,自己也很不满的时不时摇头嘀咕着。本赛季,他在外线的火力时断时续,投篮也不如上赛季那般果决。

  透过米德尔顿的尴尬,可以看出这套被基德寄予厚望的先发阵容有着一个无法回避的缺陷:除了他之外,在三分线外再无一人能够制造稳定威胁。通常来说,如果想要既拥有足够的自信随时准备果断出手,同时又能让对手不能不有所顾忌,一个三分投手的外线及格命中率起码要在35%以上。用这个标准来衡量的话,基德手中的选择不多:先发阵容里,米德尔顿作为一颗独苗,每晚都要面对严防死守;板凳席上,梅奥刚刚伤愈复出,状态难料,此外就只有贝勒斯达标。在今天这样一个可以靠三分球投出总冠军的联盟,想要依靠大刀梭镖外加三挺歪把子机枪打天下?这也未免太难了一点。

  要命的是,本赛季三分火力的羸弱完全是雄鹿队自己一手造成的。球队在休赛期送走了以下两个球员:上赛季三分命中率38.9%的伊利亚索瓦和上赛季外线准头达到38.5%的达德利。本赛季,这两人的命中率也仍然在35%以上。

  球队遭遇大溃败,主教练基德在赛后只简要讲了不到三分钟,但是声音依旧镇静淡定。他指出,球队今晚再一次只打出了半场有质量的比赛,“今晚是上半场,之前两场是下半场。我们今晚在下半场没有防守执行力,也投丢了很多容易的球。这的确让人有些挫败,但是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最重要的事情是需要时间磨合,这并不容易。这个联盟里强队很多,东部今年也更强了。我们要团结一致来渡过这些。”

  基德所说的尚需要时间来磨合阵容,虽然是实话,但是在比赛中的实践可能会让球队付出不菲的学费。今晚在下半场一开始,在步行者掀起一波8比0的攻击波时,基德留在场上的正是他的先发五人。在这之后,迈卡威两次杀到篮下,为球队拿到下半场的前4分。然而,当你的控卫需要这样才能为球队止血的时候,这决不是什么好兆头。

  基德还表示,球队今晚的进攻不顺也对防守产生了消极影响,“年轻的球队都是这样,我们也不例外。印第安纳今晚充分利用了我们攻防转换的漏洞。”他还认为,即使球队想要重新打出上赛季的防守,也没有一蹴而就的捷径,“新的球员,需要学习新的系统。即使在上赛季,我们也直到一月份才能稳定打出自己想要的防守。”

  ”我不知道今晚会不会是让球队警醒的一场失利,但是所有人都需要继续做得更好。”基德最后这般总结道。中锋门罗在赛后也表示,球队需要更好的去学习如何坚持战斗,“我们在下半场刚一开始还紧咬对手。但是在对手打出一波攻势之后,看上去我们像是自己就此放弃了比赛。”在三节过后,眼见球队23分落后,基德选择尽遣替补出战。结果,在第四节的替补对垒中,雄鹿队再次完败。赛后,步行者队的工作人员甚至带着同情的问雄鹿队的同行,“你们打成这样,是因为背靠背的关系么?”答话的人唯有轻声的表示,并没有。

  今晚,罗宾逊三世替补出战,为步行者队拿下17分,其中三分线外四投全中。他的父亲正是当年雄鹿队三个火枪手之一的“大狗”罗宾逊。上赛季还在步行者队效力的科普兰德在替补出场的时候,受到了现场球迷的欢呼致意。眼前的此情此景,完全值得一声慨叹,世事变迁就是这般无常。

  (新浪NBA 王尧 发自印第安纳)

文章关键词:雄鹿步行者基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