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5+10妖枪首尝三双味 海扁湖人30年第二人

2015年11月17日1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奈特海扁湖人奈特海扁湖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菲尼克斯太阳在主场以120-101击败了洛杉矶湖人,太阳控卫布兰顿-奈特出战41分钟,23投11中拿下30分10篮板15助攻,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拿到三双。

  本场比赛对于太阳来说是一场比较有意义的比赛。在赛季初期,并没有多少人看好太阳,但他们在开赛以来表现却很好,已经攀升到西区第六的位置,本场比赛面对湖人这种弱旅,无疑是取胜稳固位置的好机会。

  剧本已经写好,而太阳与湖人确实是按照剧本来演的。只是没想到一名此前并不起眼的演员却突然爆发,吸引了眼球,他就是太阳控卫奈特。

  近年来NBA控卫爆发,出现了很多表现很不错的球员。但奈特在其中显得不那么显眼。这有几个原因:第一,奈特本人是2011年的首轮第8顺位新秀,他前面一年,肯塔基四虎杀进首轮,沃尔状元,考辛斯第五,帕特里克-帕特森第十四,埃里克-布雷德索第十八;在他后一年,肯塔基又有四虎杀进首轮,安东尼-戴维斯状元,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榜眼,泰伦斯-琼斯第十八,马库斯-蒂格第二十九;而在他这一年,肯塔基大学只有奈特一人进入首轮,前后两年都有四虎入选NBA,中间一年正好是肯塔基大学的低谷,奈特自然不受重视。

  第二,奈特前一年,NBA出现了沃尔、布雷德索两大控卫;后一年,有达米安-利拉德;奈特自己的2011年,有凯里-欧文、肯巴-沃克、伊塞亚-托马斯、雷吉-杰克逊四大控卫,奈特夹在一堆控卫中,更显得暗淡了一些。

  第三,奈特进入联盟后,去的全是处于重建期的小球队——活塞、雄鹿、太阳。所以,虽然奈特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成绩——上赛季在雄鹿场均17.8分4.3篮板5.4助攻1.6抢断,命中率43.5%,三分命中率40.9%——但还是不受重视。而赛季中途被送到太阳,更导致他的位置出现了变化,在二号位上打得并不舒服。

  本赛季,随着他正式回归控卫位置,奈特终于爆发了能量。他在本赛季场均拿下19.1分3.7篮板3.9助攻1.1抢断,命中率44.3%,三分命中率38.3%。在布雷德索回归的情况下,他拿下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好了。

  在本场比赛,面对毫无还手之力的湖人,奈特将他的攻击性发挥到了极致。他的三分球8投3中,两分球则是15投8中。而且奈特不仅仅是利用跳投,作为一名并非以篮下终结为主要得分手段的球员,他本场比赛在禁区内投中了6个球,搏到7次罚球,这对于奈特来说是比较少见的,由此也可见他的积极性。

  最终,奈特面对湖人斩下30+10+15的豪华三双,这不仅是他个人的生涯首个三双,也是自有完整数据统计的30年以来,第二位面对湖人砍下“30+15+10”的球员,此前只有格兰特-希尔做到过,他曾在1997年面对湖人砍下了34分15篮板14助攻。经此一战,奈特也在NBA历史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纪录,这或许将是他迈向生涯新阶段的一个赛季。

  (咕哒)

文章关键词:奈特湖人太阳科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