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外界对我期望值远超别人 但我很欣赏这样

2015年11月08日1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在追逐一个幽灵科比在追逐一个幽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据雅虎体育报道,本赛季可能是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的告别演出,尽管他本人从未承认过。近日,雅虎体育著名记者沃神撰文谈到了科比在这个可能是他最后一季的背后动力。

  随着这个可能是科比的最后一个赛季正式开始,有一个事实已经越来越清楚:科比并不是在追逐季后赛,也不是总冠军。他正在追逐一个幽灵。

  “外界对我的标准比他们对绝大多数我的同辈球员(的标准)都要高。”科比在接受雅虎体育的采访时说道,“如果我在一场比赛中投篮很差,外界的反应就是:‘他已经在坟墓里了。他已经在棺材里了。’看看这个联盟,当其他球员在比赛中投篮很差时,那只是一场手感不好的比赛。”

  “但是外界对我的期望值,这恰恰是我欣赏的东西。跟腱受伤、膝盖骨折、肩膀拉伤,在联盟里的第20年,37岁。所有这些,他们对我的期待值是我场均得到30分。”他继续说道,“但是我很感谢那些标准,因为它依然推动着我,依然激励着我。”

  说到这里,科比也忍不住笑起来。“让我们看看我能做到什么程度。”他说道。

  回到20年前的NBA选秀大会,据一位前篮网队官员透露,当时手握首轮第8顺位选秀权的篮网队曾五次邀请科比进行试训。每一次,他们都确信这名高中生球员可能会成为这届选秀大会上最好的球员,同时,篮网队很有信心能够在第8顺位依然选到科比。

  然而当时一位经纪人曾威胁篮网队,如果他们在第8顺位选择了科比,那么他将会远赴意大利打球,而这是把科比弄到湖人队这项计划的一部分。后来,篮网队在2002年的NBA总决赛上负于了拥有科比的湖人队。即便是搬到布鲁克林后的前三年里,巴克莱中心上演过的最佳时刻可能就是两年前科比在这里的一次突破扣篮。

  科比不喜欢传统的告别仪式,有一部分原因是他不希望看到这种仪式会逐渐耗光他体内的斗志。事实上,科比目睹过一些伟大的球员最终告别这个行业,所以他不得不去想象一下届时自己的感受。

  “我从来没有想过它。”科比说道,“从来没有。我所想的就是赢得8个、10个总冠军。你会觉得自己能够一直打下去,活到永远。那(告别仪式)从来没有在我的脑子里出现过,因为我认为它永远都不会发生。”

  (罗森)

文章关键词:科比湖人沃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