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盛赞卡哇伊:他会成为乔丹科比那样的球员

2015年11月05日05: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波波维奇:好孩子,加油!波波维奇:好孩子,加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据《mysanantonio.com》报道,考瓦伊-莱昂纳德在新赛季又有了一个进步,目前攻防两端都有着非常亮眼的表现。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在今天谈到了卡哇伊的成长,他认为莱昂纳德依旧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甚至有一天,他可能打出像迈克尔-乔丹那样的表现来。

  开赛至今,莱昂纳德不光在防守端有所贡献,在进攻端也表现的极其抢眼。但是,波波维奇认为在这一端莱昂纳德依旧有很大进步空间,而且波波透露,卡哇伊目前正在看查尔斯-巴克利和乔丹的比赛录像,来学习前辈们的技术。

  “现在的他在进攻端已经会遇到包夹了,这跟从前是完全不同的比赛状态,所以他必须要学会怎么去处理,”波波维奇说,“他现在正在观看巴克利和乔丹的比赛录像,去学习面对包夹应该如何处理。现在,他需要学习如何在面对包夹时得分,如何处理球,以及如何去避免被包夹。”

  莱昂纳德在上个赛季获得了最佳防守球员,那么在波波的眼里,防守端的他,还有什么进步的空间吗?

  “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把我说的这个称之为进步,我认为现在的他最需要在防守端做到的,就是想办法一直把现在的状态维持下去。不光是要成为一名会进攻的球员,更重要的是成为一名防守者。并不是有很多人能够在球场两端都成为明星的,很多球星都是进攻端亮眼,但是他们不防守。我们希望莱昂纳德记住的是防守优先,没有什么比防守和保护篮板更重要,他现在也确实是这么做的。”

  那么,波波会不会担心莱昂纳德在防守端消耗过多的精力,以至于影响到在进攻端的状态呢?面对这个问题,老爷子给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解答思路。

  “这要取决于你到底想要成为什么级别的球员了。莱昂纳德他是有能力成为乔丹那样的球员的。我不是说他将会成为乔丹,但是他可以像乔丹那样,乔丹在攻防两端都同样伟大。科比也做到过同样的事情,只要他对于这个足够渴望。而莱昂纳德他也希望成为这样的球员,并且每天以此来激励自己。我们的两位助教在帮助他进步方面做了很多,我们目前正在训练开发他的挡拆技术,我希望有一天他能够让我在进攻端把球交给他,就像我当年把球交给马努(吉诺比利)一样。”

  莱昂纳德在2014年夏天获得了总决赛MVP,但是马刺却并没有在那个休赛期选择跟他提前续约。这曾经让很多人担心马刺会就此失去这个未来的建队核心,但是无论是莱昂纳德本人还是波波维奇都并没有过于担心这件事情,波波表示,这就是出于卡哇伊对于他和球队的信任。

  “他信任我,信任我们的管理层。我们认为,一切事情都会按照一定的既定轨迹发展,并且在适当的时候产生适当的结果。莱昂纳德理解我们的想法,而且,他也知道马刺这支球队的文化和历史。”

  (Tinoke)

文章关键词:莱昂纳德波波维奇马刺乔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