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命中率77%! 今夜科比的反义词叫诺维茨基

2015年11月02日1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诺天王太稳定了诺天王太稳定了

  新浪体育讯  达拉斯小牛队在客场以103-93战胜洛杉矶湖人队。小牛队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打出高效一战,他出场近30分钟,13投10中命中率高达77%,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外加9个篮板。

  随着小牛队在上赛季西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出局以后,他们的阵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两名首发后场搭档隆多和埃利斯分别转投国王队和步行者队,主力中锋泰森-钱德勒则加盟太阳队。

  虽然小牛队新的首发后场组合变成了德隆-威廉姆斯和韦斯利-马修斯,但是由于受到不同程度的伤病,他们自训练营开始以来一直不能稳定地参加训练。直到常规赛开始以后,他们才复出,而且状态显然都无法达到最佳;内线方面,小乔丹的反悔真心害苦了小牛队。按理说,与诺维茨基搭档的中锋最好是那种运动能力出众、擅长抢篮板和盖帽的篮框守护者,比如:钱德勒或者小乔丹。但是等到小乔丹决定留在快船队之后,自由球员市场上的中锋选择已经非常之少了。最终,小牛队分别签下了帕楚里亚、麦基和戴勒姆波特(之后被裁),而本赛季担任首发中锋的是运动能力平平的老将帕楚里亚。所以用“老的老、伤的伤”来形容目前小牛队的首发阵容并不为过。

  常规赛前两场比赛,诺维茨基场均得到13.5分,全队最高。此外,他还能得到8个篮板和2.5次助攻。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累积,诺维茨基在最近两个赛季的状态明显出现了下滑,他在进攻端的杀伤力也不如当年。但是作为NBA历史上投篮能力最强的大个球员之一,诺维茨基的手感并不会因为年龄而减弱。

  本场比赛,诺维茨基从一开始就展现出了火热的投篮手感,上半场,他5投全中得到15分,三分球3中3中,如果遇到错位进攻,他会坚决地突破篮下并完成双手扣篮。在诺维茨基的带领下,小牛队在比分上一直都处于领先。下半场,德克在进攻端的表现依然十分高效,最终13投10中得到25分。跟诺天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湖人当家科比,飞侠上半场6投全丢,最终15投3中。

  众所周知,为了帮助小牛队打造有竞争力的阵容,诺维茨基主动选择大幅降薪,牺牲非常之大。但是在接近退役的年龄,他却面临着可能是其职业生涯的最大挑战,并且将努力带领小牛队在竞争空前激烈的西部获得一个季后赛席位。

  (罗森)

文章关键词:诺维茨基科比小牛湖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