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vs火箭前瞻:疯狂双少来袭 火箭如何止连败

2015年11月02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火箭该如何应对?火箭该如何应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开季3连败的休斯顿火箭明天迎来背靠背第2场,主场对阵俄城雷霆。今天远赴迈阿密,火箭不但未能扭转颓势,反而再遭羞辱。明天对阵开季势头强劲的二少,火箭恐难逃4连败。

  开季前2战均大比分败北,航天城上空已拉响警报。奈何今天来到迈阿密,火箭又让煮熟的鸭子飞走。上半场火箭一度领先21分,下半场却被热火净胜39分,反以109-89再遭20分大败,不幸成为NBA史上首支开季前3场均以至少20分的分差落败的球队。即使在火箭队史上,赛季中出现同样的惨状,也得追溯到1983年3月。整个上赛季,火箭连一次3连败都没有,对阵热火两场更是实现横扫。

  詹姆斯-哈登该被问责。本场他三分球10中0,是其生涯第3次单场出手至少10记三分,却一球未中。上半场,得益于马库斯-索顿的异军突起,哈登尚可通过传球盘活全队,他手感不佳(三分5中0)的缺点还能被掩盖。待到下半场索顿失灵,哈登仍无起色,火箭进攻顿时瘫痪,仅得26分。尽管凯文-麦克海尔赛后为爱将辩护,称:“输球非哈登一人之过,全队都该挨板子。”但开季3场总命中率跌破30%大关,三分球命中率更跌至9.4%,作为火箭一哥的哈登难辞其咎。

  偏在此时,身累心更累的火箭又将遭遇雷霆二少。新赛季迄今,NBA上演着一个人和一对组合的传奇,“一个人”是史蒂芬-库里,“一对组合”便是二少。揭幕战掀翻马刺,二少合力拿下55分;次战双加时轰穿魔术,二少更合力狂砍91分(凯文-杜兰特43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48分)。今天以117-93大胜掘金,二少尽管携手“仅”拿下40分,但总共24投15中,三分球也有9中4。赛后掘金主帅迈克-马龙直言:“这支雷霆就是诺亚方舟。”

  自2012年离队,哈登10次在常规赛对阵老东家,场均得到27分,命中率为43%,且从2014年4月起,火箭也已对雷霆4连胜。但上赛季雷霆出现大面积伤病,3场交锋中,二少均出战的仅1场,因此火箭这番连胜含金量并不足。尽管今天轮休的德怀特-霍华德明天将复出,火箭恐怕仍凶多吉少,季前赛因伤兵成堆欠缺磨合的弊病,在开季暴露无遗。

  首发预测:

  雷霆:威少、安德烈-罗伯森、杜兰特、塞尔吉-伊巴卡、史蒂文-亚当斯;

  火箭:泰-劳森、哈登、索顿、特雷沃-阿里扎、霍华德。(魑魅)

文章关键词:火箭雷霆掘金库里霍华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