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悲!科比进球超鲨鱼历史第5 追乔丹有戏吗?

2015年10月31日1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再遇里程悲科比再遇里程悲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湖人队在客场以114-132大败给萨克拉门托国王队,遭遇开局两连败。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全场12投5中,三分球8投1中,仅得到13分,但是通过这场比赛,科比的生涯总进球数超过了昔日队友奥尼尔,并升至历史第五位。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有报道称科比因感冒喉咙不适而缺席了早晨的投篮训练。但最终,科比还是选择带病出战,但是他在这场比赛中状态不佳,特别是外线手感全无,三分球8投仅1中。

  虽然湖人全队状态低迷并遭遇一场大败,但是科比在这场比赛中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一个里程碑。第二节还剩3分多钟时,科比的一个两分打板命中让他的生涯总进球数达到了11331个,成功超越昔日队友奥尼尔并升至历史第五位,排在前四位的依次是:贾巴尔、马龙、张伯伦和乔丹。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科比的总进球数比排在历史第四位的乔丹少了858个。如果这是科比的最后一个赛季,那么要想在总进球数追平甚至超过乔丹的话,科比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场均至少得命中10.7个球,而且前提是打满接下去的80场常规赛。对于处在巅峰期的科比来说,这应该不是什么难事,但是现在他的“油箱里还剩多少”就不好说了。

  其实从科比在本赛季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来看,他的身体情况应该说是超出了预期,毕竟已经37岁的他在过去三年里经历了三次导致赛季报销的重伤。但是他在场上的打法确实存在需要商榷的地方。两场比赛,科比一共在三分线外出手21次,但是只命中4球。

  湖人揭幕战与森林狼的赛后,拜伦-斯科特就曾委婉地指出科比的三分球出手有点太多了,并希望他能够按照之前商量好的打法来执行,即更多地从低位发起进攻。本场比赛,科比在三分线内的4次出手全部命中。

  尽管见证科比迎来他职业生涯里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令人激动,但是就目前来说,他可能更需要专注于提升自己的进攻效率并带领年轻的湖人走出低谷。

  (罗森)

文章关键词:乔丹奥尼尔湖人科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