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告诉我们的五件事 库里奥巴马分列一二

2015年10月29日09: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巴马来到芝加哥联合中心观看公牛的揭幕战奥巴马来到芝加哥联合中心观看公牛的揭幕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据《NBC体育》报道,2015-16赛季NBA常规赛在昨天正式拉开大幕,《NBC体育》总结了揭幕日值得关注的五件事,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1.斯蒂芬-库里依然出色。

  很多人觉得上赛季勇士能夺冠的根本原因是幸运。但实际上,没有哪支球队夺冠不需要幸运,他们至少都需要球队健康。而揭幕战,勇士依然非常幸运,鹈鹕的主力控卫朱-霍利迪、重要后卫诺里斯-科尔和泰里克-埃文斯都受伤了,留下的只有内特-罗宾逊——没有防守能力;以及伊斯梅尔-史密斯——也不可能防住库里。这导致库里在第一节就轰下24分。

  事实上,库里的进攻出色并不是因为鹈鹕没有外线球员能防他。库里在篮下的命中率是10投7中,浓眉哥拿他也没办法。库里此外还有7助攻,还有5次冰球助攻(控卫传给射手,射手再传给射手,属于二次助攻,在NBA中无统计)。面对旧帅阿尔文-金特里,库里和他的勇士爆炸了。

  2.公牛第一球迷奥巴马在芝加哥主场观战。

  美国总统奥巴马是公牛球迷,这不是秘密了。揭幕战,奥巴马来到公牛主场联合中心观战。为此,球场特别加强了安保工作,记者进去都多用了20分钟。奥巴马在第一节中途通过秘密通道来到了座位上。

  “真是太酷了,他能来支持我们,”吉米-巴特勒说,“很高兴我们能为他赢得比赛。我们也真的非常重视这场比赛。”

  3.克利夫兰的进攻看起来很熟悉。

  上赛季总决赛,骑士的进攻就是勒布朗-詹姆斯单挑整个世界。看起来,这一点到目前也没有改变。新赛季,由于伤病的关系,凯利-欧文缺阵,伊曼-香波特也缺阵。虽然勒夫回归,但总体上还是詹姆斯主导比赛。而勒夫也还在找状态阶段,他的进攻受到了限制。总体来看,骑士并没有展露什么新东西,他们在赛季前几周可能会比较挣扎。

  4.公牛先发米罗蒂奇不是没有原因。

  上赛季,数据显示当米罗蒂奇打先发时,公牛表现更好,但因为当时主帅是汤姆-希伯杜,导致公牛无法这样安排。现在,希伯杜已经走了,米罗蒂奇终于成为先发,他的命中率非常不错,最终用11投6中的成绩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米罗蒂奇的防守可能出了几次错误,但总体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挡拆方面。公牛需要进一步弄清楚怎么让保罗-加索尔和米罗蒂奇搭配得更好。好在新主帅霍伊博格有一点好——他会接受希伯杜绝不接受的安排。

  5.底特律活塞看起来非常棒。

  季前赛中,活塞的三分球就投得不错,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是36.8%,长两分球也不错。三分球投得好,就意味着安德烈-德拉蒙德会更加自由,活动空间更大。在揭幕战中,活塞三分球依然非常好,他们29投12中,命中率41.4%,球队以106-94击败了老鹰。德拉蒙德虽然低位进攻不好,但最终还是拿下了19分,活塞的防守看起来也非常好。整支球队从老将到替补都有上佳发挥。

  (咕哒)

文章关键词:揭幕战库里奥巴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