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9秒脑抽失误如自残 若绝杀交给科比投?

2015年10月29日1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援路威投丢了绝杀新援路威投丢了绝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湖人赛季揭幕战,主场对阵森林狼。这也是科比-布莱恩特200多天后重新出现在常规赛赛场上。可惜,湖人大好机会浪费掉,一度领先16分,却最终1分惜败。

  科比上半场独得15分,强势吊打维金斯的表现,让湖人早早取得两位数的比分优势。但到了第三节,湖人全队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科比5投全失,全队也仅仅投中个5球,被森林狼一鼓作气实现了逆转。其实,直打到比赛的最后一刻,湖人还是有很好的机会可以一击致命,却因为经验不足而闹了大笑话。

  比赛还剩28秒的时候湖人凭借路易斯-威廉姆斯的3分将差距缩小到只有1分,接着湖人很好的防住了森林狼马丁的投篮,朱利叶斯-兰德尔奋力抢下篮板,时间还剩将近9秒钟,而这时候湖人还有3个暂停,剩余的时间可以好好安排一个绝杀战术。

  这时候让人啼笑皆非的情况发生了,全场表现勇猛的兰德尔抢下篮板后,竟然忘了叫暂停,而是懵懵的带着球往前场走,队友不知道他想干什么,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该干什么。只有科比在另一侧急的直跳脚,追着裁判要求暂停。裁判鸣哨,湖人最后一击的时间从9秒变成4.2秒。

  不得不说兰德尔今天的总体表现是很不错的,毕竟这只是他生涯第一场完整的NBA常规赛,“大黑牛”一样的他冲击力破坏力惊人,15分11个篮板不输对面的状元郎唐斯。但最后不叫暂停的表现,一时间被很多激动的湖人球迷骂成狗。客观的说,出现这一状况也不能全怪兰德尔,小伙子毕竟是年轻没经验,当时那紧张气氛可能让他头脑不清楚。但根据规则,主教练这时候也是可以叫暂停的,场上其他球员也可以(最终就是科比叫的暂停)。

  暂停后,湖人布置让科比发边线球,在有限的时间里路易斯-威廉姆斯接球强突上篮不中。如果湖人最后有9秒时间,好好布置一个更稳妥的进攻战术?如果绝杀球交给科比投,他会一击命中还是将自己的末节答卷变成6投0中?当然这些都是假想而不可能是现实,但这种经验不足的情况还是应该给球队和球员敲个警钟,兰德尔的路还很长,吃一堑长一智吧。

  (新体)

文章关键词:湖人森林狼科比卢比奥兰德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