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分钟13分科比渐渐复苏 37岁的他熟悉又陌生

2015年10月07日15: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在不断调整科比在不断调整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湖人经加时苦战,仍以114-117负于犹他爵士,不过科比-布莱恩特本场比赛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20分53秒出场时间里9投5中,其中三分球5投2中,拿到13分2个篮板3次助攻以及1次抢断。

  这是湖人三天内第二次对上爵士。上一场比赛,是科比时隔265天后的首次场上表演,状态的生疏加上斯科特的谨慎,让他最终只获得12分钟表现机会,5投1中只得到5分,球队也以19分之差惨败给对手。

  本场比赛,湖人有计划地安排科比增加上场时间,进一步适应比赛强度。赛前就有消息称他会打13到20分钟,而他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状态,也明显好于前一场。两天前那场球,科比全场5次出手只有1球命中,但今天一开场,他就迅速调整好手感,第一回合就接朱利叶斯-兰德尔传球轻松跳投得分。

  大伤初愈,加上心态的转变,让如今的科比在打法上做出了明显的调整——以往强势要球后一个人挑战对方整条防线的场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聪明的无球跑动和果断的处理球。很快,他再次接到内线传出来的皮球,三分试射命中。开场仅仅两分钟,已经一个人包办了全队前7分钟的5分。

  不过爵士队的小将们今天也够生猛,伯克和博克斯组成的后场双枪尤其活跃,带领球队打出一波比分高潮,很快赢得两位数的领先。鉴于只是一场季前赛,湖人无意死咬,该节刚刚过半,科比就被换下场休息。

  第二节一开始,科比就回到场上,看得出来,虽然他的进攻欲望没有以往那般强烈,但斗志却丝毫没有减退。比赛中,他甚至有一次倒地扑球,差一点就从对方控卫手中偷走皮球。科比的斗志迅速点燃全队,在一次成功的团队防守过后,他利用对方布防未稳,背身单吃,轻松后仰跳投再拿两分。

  季前赛首战,科比出场12分钟拿到5分,而今天仅仅上半场,他就获得13分钟出场时间,拿到了两倍的分数。

  第三节开始后,科比和他的球队才迎来本场比赛的真正高潮,这一次,他靠的是自己的策应能力。也许是上半场火热的手感让对手心存忌惮,下半场当科比拿球的时候,防守者对于他的个人攻击投入了更多的注意力,于是在短短4分钟时间里,他先后送出3次助攻,分别帮助克拉克森、兰德尔以及希伯特轻松得分。其中尤以他和希伯特罚球线附近挡拆,科比假投真传,后者顺下接球双手砸扣的一球最为精彩。

  在以往的比赛当中,科比也曾为球迷展现过他过人的传球技艺,然而很多时候,他都是在长时间控球,彻底破坏对手的防线之后,才把炮弹输送到队友手中。可是今天的这几次传球,全都是机会出现后的第一时间完成的,湖人的这一波进攻高潮,也因此变得极其的酣畅淋漓。相比之下,他后来那记回敬给对手的干拔三分,反倒没那么多的惊喜感了。

  作为一场季前赛,打到这个时候,基本上就足够了。第三节结束前4分26秒,场边一声哨响,科比被慈世平换下场休息,结束了今天的表演。而此时,湖人已经从最多时19分落后到71-68领先对手3分!

  第四节,没有了科比湖人虽然又被对手后来居上拖进加时,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那个我们十分熟悉,但看起来似乎又有一点陌生的他,又回来了!新赛季,他也许未必能够带领球队在强手如林的西部打进季后赛,但每多看到一场这样的表演,都是广大球迷额外收获的一笔宝贵财富。

  (熊猫)

文章关键词:湖人科比拉塞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