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特兑现诺言却独木难支 爵士双塔让人眼馋

2015年10月05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希伯特和戈伯特抢位希伯特和戈伯特抢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NBA季前赛中,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以71-90不敌犹他爵士,输掉季前赛首战。湖人中锋罗伊-希伯特出战21分钟,5投1中得到3分10篮板1助攻1封盖1失误4犯规。

  本场比赛虽然只是季前赛,但对于湖人来说,是一场很不错的比赛,他们可以从中看到很多东西。还处在新秀期的控卫特雷-伯克将检验拉塞尔的实力、内线双塔鲁迪-戈伯特和德里克-费沃斯将检验希伯特和兰德尔的实力、爵士上赛季位列西区第11位,正好可以检验湖人全队的实力。

  早年希伯特在印第安纳步行者,曾在季后赛中为勒布朗-詹姆斯制造了很大的困扰,也曾打爆对手的内线。后来,希伯特因为索要进攻球权,希望有更多的持球进攻机会而和球队闹翻,导致一蹶不振。而加盟湖人后,希伯特早早放出话来:“我们在进攻端路易斯-威廉姆斯、尼克-杨、科比、JC(乔丹-克拉克森)、德安杰罗(拉塞尔)……他们都能得分,我就不会再说‘把球给我’之类的话了。我知道要帮助球队获胜我需要做什么,那就是撑起球队的防守。”

  希伯特确实没有主动进攻,他在2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投了5个球,命中了1个。可问题是,湖人内线防守希伯特独木难支。开场1分30秒,费沃斯就强吃希伯特造成犯规;随后,湖人的内线更是被频繁突破。最常见的打法就是简单的突破分球,费沃斯利用速度差来偷袭湖人内线。于是我们看到,10分30秒,费沃斯罚球命中,30秒后,费沃斯接博克斯助攻突破扣篮,7分47秒,费沃斯故技重施扣篮成功,7分20秒,费沃斯再接伯克传球篮下放进2分,并造成兰德尔犯规,加罚命中。在费沃斯砍下7分后,希伯特才终于封盖了戈伯特的6尺投篮。

  第二节希伯特没有出场。但第三节他上场后就遭遇了考验,戈伯特和费沃斯连续冲击内线。7分52秒,费沃斯冲击篮下得分并造成希伯特犯规;7分26秒,戈伯特又接助攻强行上篮造成希伯特犯规。第三节1分36秒,戈伯特篮下接球强打希伯特,只是往里扛了一下,一个转身上篮就搏到了希伯特的犯规。

  本场比赛湖人内线最大问题并不是进攻不力,而是相对于戈伯特这种身高腿快胳膊长的敏捷型内线,希伯特的移动速度偏慢——4分钟之前,希伯特的传球还被费沃斯抢断。希伯特现在的体重是122公斤,这是他今夏减重6公斤后的成绩。而戈伯特只有111公斤左右,费沃斯虽然也有120公斤,但费沃斯在大学时就以灵活著称——因为转身灵活,他有一个绰号叫“蛇男”,运动能力也是顶级水准,绝非希伯特能比。

  而希伯特的内线帮手——兰德尔、巴斯——要么太嫩要么太矮。

  两军对阵的结果就是,费沃斯15投7中拿下16分9篮板1封盖,戈伯特6投3中拿下10分8篮板1封盖,希伯特只有3分10篮板1封盖,兰德尔10投2中7分7篮板,巴斯4分5版6犯离场。湖人在篮板上以48-60输了12个。希伯特缓慢的移动导致他无法跟上对手的反向摆脱,而若死守篮下,又很容易被对手突分造犯规。希伯特抢下5个前场篮板,这说明他的块头和力量确实有一定优势,但寄望希伯特一人搞定内线防守显然不现实。

  (咕哒)

文章关键词:湖人爵士希伯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