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芬:这支快船已达顶峰 有才华有冠军经验

2015年09月19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格里芬充满信心格里芬充满信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据《篮球内幕》报道,上赛季洛杉矶快船杀进了西区半决赛,并一度拥有很大优势;大前锋布雷克-格里芬也打出了很不错的成绩。休赛期,格里芬又在刻苦训练,他表示自己和球队都增强了很多。

  上赛季,格里芬场均拿下21.9分7.6篮板5.3助攻,命中率为50.2%,三分命中率为40%。格里芬已经成为最近10年来,第二位能拿到场均21分7.5篮板5助攻的球员,另一个人是勒布朗-詹姆斯。在上赛季,格里芬的场均得分比凯里-欧文、克雷-汤普森和达米安-利拉德高,而他的场均篮板又比艾尔-霍福德、勒布朗-詹姆斯和罗伊-希伯特高,他的场均助攻又比欧文、托尼-帕克和戈兰-德拉季奇高。格里芬已经成为全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近日,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格里芬也谈到了自己休赛期的增强计划。

  记者:你每年夏天都会补强不同方面,今年夏天你练得是什么?

  格里芬:我在休赛期练了很多东西。包括面筐技术,背身技术、肘区、一些切入、跳投等等。现在我和克里斯-保罗也需要打一些挡拆,我们需要拉开一些空间。今年夏天,我练了很多东西,比较杂。就像去年夏天一样,我练了很多投篮,包接球投篮、挡拆投篮,今年我还是如此,我希望专注于我的各项训练。

  记者:你说你练了很多跳投,你现在对跳投的信心如何?

  格里芬:每年夏天我都练,现在是越来越好了。我比上赛季更有信心,我有时候会反思,是不是我跳投太多了。今年我希望把个人进攻和组织结合起来,利用能够拉开空间的球员,给他们创造机会。

  记者:你们今年夏天非常活跃,增加了保罗-皮尔斯、兰斯-斯蒂芬森、约什-史密斯等人,你怎么看?

  格里芬:我很兴奋,哥们。先是小乔丹的续约事情——毫无疑问,我们肯定要带他回来,这件事的优先级搞过了其他所有的事情。约什-史密斯的到来加强了我们的替补阵容,兰斯-斯蒂芬森和皮尔斯增加了我们的经验。我认为我们的休赛期补强做得非常好。不过就像每个球队一样,我们还需要捏合成一支团队才行。

  记者:你认为这是有过的最优秀的团队吗?

  格里芬:是的,现在这支球队绝对有机会。你知道的,有的球队阵容看起来很豪华,但最终表现不那么好。但我认为最令人兴奋的是每个人都对胜利很有渴望。兰斯就和我说过,“我来快船就是为了赢球的”,每个人都在说相同的事情。如果我们都投入全部的精力,那么这支球队很有希望成为最有才华的球队之一。三年前,我们有布莱德索、奥多姆、格兰特-希尔,当时我们也很强,但现在不同,现在我们有更多的经验,还有总冠军的经验。

  记者:现在你们是联盟里最好的球队之一,而湖人则处于挣扎中。我知道以往快船总被视为比较差的球队和“弟弟”,现在你们占据了优势,你怎么看?

  格里芬:湖人已经取得了很多的成功,而当地人喜欢湖人,这是事实。不过我们也有自己的粉丝,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总结我们和湖人之间的关系是很有趣的事情。不过客观来说,湖人已经获得了很大的成绩,而这是我们正在努力达到的目标。总体而来说,我认为洛杉矶是很伟大的。

  记者:洛杉矶似乎很适合你的个性,你会在这里结束自己的生涯吗?

  格里芬:洛杉矶现在就是我的家,我进入联盟后就一直在这里。我不希望去别的球队。不过现在一切都还没有下定论,我在这里很开心,我喜欢这里,我当然希望能在这里结束职业生涯。

  (咕哒)

文章关键词:格里芬快船保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