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球队报告:阵容年轻化 科比将打替补?

2015年09月11日0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可能要接受角色的改变科比可能要接受角色的改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CBS体育继续推出夏季球队报告。湖人是NBA的长青树,但近几个赛季陷入了泥潭之中。夏天他们继续招兵买马,是否迎来了转机呢?

  先看看历史。比尔-沙曼在凯尔特人时夺得了四次总冠军。退役之后,他成为勇士的教练,然后又跳到ABA联盟,当了三年教练。1971-72赛季,他重回NBA时,接过了湖人帅印。就在那个赛季,他率队创下了33连胜的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就在他执教的第一个赛季,湖人夺冠。不过第二个赛季,在总决赛中败给了尼克斯。接下来三个赛季,湖人仍由他执教,先是在首轮出局,然后连续两年未能进季后赛。

  39年后,湖人又一次连续两年没进季后赛。还有比这更糟糕的吗?上赛季,湖人创下了队史最糟糕的战绩纪录。管理层夏天必须有所动作了。

  主要增员:德安杰罗-拉塞尔(选秀)、路易斯-威廉姆斯(自由人)、罗伊-希伯特(交易)、布兰顿-巴斯(自由人)、安东尼-布朗(选秀)、拉里-南希和马塞罗-胡尔塔斯(自由人)。

  主要减员:卡洛斯-布泽尔(未签约自由人)、林书豪(自由人)、埃德-戴维斯(自由人)、罗尼-普莱斯(自由人)、维恩-艾灵顿(自由人)、范德-布鲁(自由人)和乔丹-希尔(自由人)。

  湖人夏天阵容变化如何?

  上赛季湖人的防守几乎垫底。科比-布莱恩特老态尽显,后来又因伤缺阵。湖人的亮点是二轮新秀乔丹-克拉克森。

  夏天,湖人不声不响地进行了一些变动。得到了希伯特,他仍是NBA保护篮下最好的球员之一,从猛龙得到了最佳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两人的合同都是2100万美元。对湖人来说,这是捡到便宜货了,更何况,他们为此失去的只有二轮选秀权。

  湖人还用布兰顿-巴斯取代了卡洛斯-布泽尔。也许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在第二顺位挑中了拉塞尔,他完全有可能成为本届最为出色的新秀。为了有人带领拉塞尔,他们还签下也经验丰富的国际球员胡尔塔斯。

  如果湖人今年仍输了60场以上,那再也不能以队中没人作为借口。但这也不是说湖人就变成强队了。他们至少要胜出30场以上。他们的目标是,不要成为人人都想灭的鱼腩部队。队中已经有足够的天才球员,向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第一步。

  拜伦-斯科特能带好这支年轻的球队吗?

  斯科特本人特别讨厌三分,也不喜欢非常规的站位,这就使得他不大可能让湖人改打现在流行的小个阵容。

  湖人队中有拉塞尔、克拉克森、路易斯-威廉姆斯和科比,打小个阵容比较适合。问题是,老派的斯科特会这么做吗?

  他是否会有所妥协,信任克拉克森和拉塞尔?上赛季,克拉克森出人意料,成为湖人唯一有威胁的得分点。拉塞尔至少也能达到他的高度。

  朱利叶斯-兰德尔新秀赛季只打了14分钟,这个赛季,对他来说是真正的开始。

  湖人希望以季后赛为目标,但现实一点,他们是要以此阵容为基础,着眼于未来。拉塞尔、克拉克森和兰德尔三人在老将的带领下成长。湖人的未来将会以他们为核心。

  斯科特要做的是,合理地安排他们出场时间。

  科比-布莱恩特会成为妨碍湖人前进的绊脚石吗?

  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科比并不一定会在2016年退役,特别是如果能拥有一个健康赛季的话。不过退役的可能性也很大,所以接下来可能是他的告别赛季。

  如果他还在场上,情况就变得很复杂。科比身上有巨星光环,不可能将他晾在一边,让年轻人成为主角。

  过去两个赛季,科比总共只打了41场,就算在场时,也未能达到昔日的高度。去年的35场比赛,他平均每场得23.3分,但平均每场需要出手20.4次。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3%。

  准确一点说,科比的跳投命中率为33.9%,这比里奇-卢比奥还差。伤病才是真正让科比老去的元凶。

  如果科比当拉塞尔的替补,那当然就没这些问题了。问题是,科比会愿意打替补吗?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他是否愿意在场边观战呢?这是他从没认真回答过的问题。

  像科比这样的人,要让他打替补是非常难的事。现在就算科比能保持以前的水准,也未能能带湖人进季后赛。甚至放到东部去,湖人也没进季后赛的实力。关键是:科比如何成为下一代真正的导师?

  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如果这是科比的最后一个赛季,湖人如何平衡培养新人与跟科比道别呢?这是一个非常难回答的问题,湖人可能会回答得很糟糕。

  (吴哥)

文章关键词:湖人科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