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解读罗斯涉性侵案:罗斯声誉可能影响判决

2015年08月30日1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斯罗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据《Sporting News》报道,近期一位律师从法律角度,对德里克-罗斯涉嫌性侵的案件做了深度解读。他认为即使原告胜诉,罗斯也不大会遭遇刑事案件起诉,而罗斯备受球迷喜爱这点,可能会对原告有所不利。

  在阅读了罗斯性侵案件的卷宗后,来自芝加哥一家名为Storm and Associates的律师Kevin Yen从法律角度解读了这起案件。

  1、这起案件会升级成刑事犯罪吗?

  事发后,罗斯和他的律师丽萨-科恩极力否认该女子的指控,并声称对方是在讹钱。如果原告胜诉,并不意味着罗斯会遭到刑事犯罪指控,但可能性还是有的。

  “如果原告和她的律师继续上诉,且在民事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了足够多的新证据,洛杉矶高院的检察官们会对此严肃处理,”当地时间周五Yen律师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在审理过程中,原告方走的是陪审团审理,而非法官审理的程序,Yen律师认为此举旨在博取更多同情。“类似这样的案件,在审理中总会有很多非理性和同情的因素,你会希望陪审团感情的天平倾向于你,”Yen律师说,“陪审团不会一直参与案件的审理,但法官就不同了。一个和你处于同样阶层的人组成的陪审团,往往会更多地考虑人性因素。”

  2、为何此案件由民事法庭而非刑事法庭审理?

  Yen律师承认,性侵案件交由民事法庭而非刑事法庭审理,的确是很罕见的情况。

  3、案发时间和起诉时间相隔了2年,这是否会影响案件的审理?

  Yen律师表示并不会。和美国许多州一样,加州对于任何形式的人身伤害类案件都设置了2年的诉讼时效期。原告提起诉讼是在(当地时间)今年8月26日,而案发时间是2013年8月27日,“她仍在诉讼时效期内。”

  4、陪审团会如何审理类似这样的案件?

  如果交由陪审团来审理,也可能对原告方不利,毕竟她所指控的是一名备受瞩目的NBA球员。尽管罗斯在2011年曾被控酒驾,但在NBA圈子里他人缘不错,并一直被视为一位模范公民。

  “陪审团是否能抛开他们对罗斯先入为主的观念,即他是一个备受喜爱的公众人物,且正直坦率?”Yen律师说,“(人们会认为)既然在篮球场上他是一名正直的球员,那么在法庭上他也会同样是正直的。”

  “大家普遍都喜欢他,”Yen律师接着说,“芝加哥的每一个人都爱戴他,在全美范围内他也倍受尊敬。这给原告走陪审团审判程序带来了危险。如果是法官审理,他会无视这些东西,只专注于证据,不会因被告的名声而动摇。”

  5、如何理解罗斯的律师声称原告是在“勒索”?

  Yen律师推测,原告方律师团“可能正在制定应急方案,”这意味着除非原告获得赔偿,否则他们一个子儿都拿不到。“如果被起诉的不是罗斯,法院还会将此作为民事案件立案吗?我无法确定,”Yen律师说,“即使你胜诉了,也没有保险公司垫付这些费用,你还得自掏腰包。”(魑魅)

文章关键词:罗斯性侵公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