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距NBA扛把子还有多远 美媒:防守+控球

2015年08月27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还能持续进步吗哈登还能持续进步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据《航天城独家新闻》报道,休斯顿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迎来了自己26岁的生日,人们这才想起,这个一脸大胡子的球星还十分年轻。专家科迪-戴维斯认为,哈登有机会成为当今NBA最强球员。

  詹姆斯-哈登在2012年被交易到火箭时,还有一些球员不确定哈登是否能成为一个球星,其中甚至包括哈登自己。然而,3个赛季走来,这些疑问都已经不存在了,哈登已经成为联盟的精英级球员。事实上,哈登只有26岁,他还有机会成为联盟里最好的球员。

  看看哈登的数据,自2009年进入NBA以来,哈登每年都在变好——很难想像哈登曾是一个场均9.0分1.8助攻的球员吧?而现在,在过期三个赛季,哈登的场均得分和助攻都杀进了联盟前十。

  即便去火箭,成为球队老大,每天遭遇更大的防守压力,哈登的进步也很明显。他的命中率从未低于43%,他的罚球命中率依然在上升,新秀赛季,他的罚球命中率只有80%,而上赛季,已经达到86.6%。

  哈登不仅是火箭的主攻手,而且有很强的组织能力,能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哈登上赛季场均得到生涯最高的27.4分,并有7.0次助攻和5.7篮板进账。这已经让哈登成为准MVP了。如果哈登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继续进步,那么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哈登要进步,首先要加强自己的防守。防守本来就是哈登的老毛病,不过上赛季有所改善,让哈登从一个防守漏洞变成了一个合格的防守者。场均1.9次抢断已经是生涯新高,但他偶尔还会漏掉自己的人,这还是需要注意的。

  另一方面,哈登需要提高自己的控球技术。哈登上赛季场均场均失误达到生涯最高的4.0次,只有威斯布鲁克和考辛斯比他更多。如果要成为联盟最强球星,哈登就不能有这么多失误。

  如果哈登能提升防守质量和控球技术,那么没有人能打出比他更好的表现,包括自称为“当今世界最强之人”的勒布朗-詹姆斯和新科MVP斯蒂芬-库里。哈登能不能成功?这真的值得期待,毕竟他只有26岁,还远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

  (咕哒)

文章关键词:哈登火箭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