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马刺助教说服阿德加盟 他不想做邓肯接班人

2015年08月25日0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德称加盟马刺因乌多卡劝说阿德称加盟马刺因乌多卡劝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据《今日美国》报道,作为今夏最大牌的自由球员之一,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最终决定加盟马刺队。据阿德在采访中透露,成功说服他加盟马刺队的关键人物并不是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不是马刺核心邓肯,而是前开拓者球员、现马刺助教艾梅-乌多卡。

  “他很关键。正如我说的,我曾和他一起打过球。当我们是队友的时候,我和他的关系非常好。即便他后来去了马刺队,而我们在场上成为对手,我们在私底下依然会一起出去玩。”阿德在谈到乌多卡时说道,“我认为他在(说服我加盟马刺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我曾对(马刺总经理)布福德说:‘艾梅搞定了这件事情。’ 虽然波波(表示他在未来几年里将继续执教马刺队)对我非常重要,但艾梅在整个过程中付出了许多。”

  2006-07赛季,也就是阿德的新秀赛季,乌多卡曾是开拓者队的一员。自从2012年起,他开始在马刺队担任助教。

  阿德在采访中表示,尽管今夏有多支球队希望得到他,但是他最终只是在马刺和太阳两队之间选择。在做决定的过程中,乌多卡的沟通和说服起到了关键作用。

  “他告诉我,‘我们需要一个能在低位得分的家伙。蒂姆(邓肯)岁数很大了,我们需要一个能在低位吸引包夹的家伙。’”阿德回忆道,“我的回应是:‘也许我不是一个符合马刺特点的球员,因为在过去三、四年里,我场均能得到23分,也许我并不适合你们的体系,并让所有人都场均得到17分。’但他又告诉我,‘不,我们并不会去尝试改变你,并让你场均得分降到16分或者17分。我们希望你做自己,因为你将会帮助我们变得更好。’他向我重申,马刺队不想改变我。”

  在很多人看来,阿德加盟马刺队是接邓肯的班,但阿德却并没有这个想法。

  “不, 我并不想努力成为蒂姆-邓肯,我也不想尝试去扮演他的角色。没有人能够去扮演他的角色。首先,他的职业生涯始于那里,并且将在那里结束。”阿德说道,“我并不打算那么做,我的职业生涯也不是在那里开始的。所以我并没有压力,我也不想努力去成为他。我的比赛风格和他完全不同。”

  “我认为媒体把这个问题夸大了,就好像是我正在努力填补他的位置并扮演他的角色。”他继续说道,“我当时面临两个选择,去菲尼克斯(太阳队)并成为当家球星,或 者去马刺,我可能会更快赢球以及更加融入球队。我曾对马刺队说过,‘如果你们希望我来这里场均得12分或者13分,这并不是我。我喜欢得分。’他们的回答是,‘不,我们希望你在这个体系里打球,但你的得分能力是我们需要的。’当我听到这点的时候,我就没问题了。”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阿德马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阅兵女兵仪仗队平均1米78 有人曾是模特
  • 体育世界杯-中国女排0-3美国 首遭败绩
  • 娱乐聂远高峰邱启明打人被判缓刑共赔偿50万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视频评测爱奇艺:缺资源内容一般
  • 博客李志起:5000元日本学生书包为何受追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艺考女生路边秀泳装练胆引热议(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