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牵手阿里从兴趣出发 13年伤后学习商业

2015年08月05日0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比还没有最终决定是否退役科比还没有最终决定是否退役
科比还没有最终决定是否退役科比还没有最终决定是否退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据雅虎体育报道,正在进行中国行的科比-布莱恩特两天前曾经透露下个赛季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不过,在跟雅虎记者马克.J-斯皮尔斯的越洋电话采访当中,科比表示还并没有最终决定是否打完下赛季退役,而且他还透露了自己办中文官网的初衷。

  记者: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曾经暗示下赛季将会是你的最后一个赛季,这是真的吗?

  科比: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我们确实谈过这个问题,但是至今依旧没有定论。这会是我的最后一年吗?毫无疑问有可能。但是做这个决定(是否退役)实在太过艰难。以前跟我谈论过这个事情的球员们都会说“你以后就会了解的”。

  我正在尝试着让事情变得更简单,那就是我是否还喜欢打篮球,是否还喜欢参与到这个旅程当中来。我希望将纷杂的事情剥离到最简单的这个程度,就以我还是否喜欢再打球为评判的标准。但是我觉得这个最终的 决定还是等到下赛季结束后再做吧。在一个赛季开始前就做这样的决定实在是太难了。

   记者:你现在希不希望有一个告别之旅呢?

  科比:我其实很难接受这类事情因为到现在为止其实我还并没有决定是否真的退役。一首绝唱作品在写出来之前,是不能称之为绝唱的。

   记者:你跟中国的阿里巴巴和新浪有了合作,将会推出你的个人纪录片《科比的缪斯》以及你的个人官网,你对于这个合作有什么期待?

  科比:我希望能够传播一些能够吸引人的故事去感染大家,这其实并不难做到。首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用这些故事来感染一些人,让他们受到鼓舞,在这之后就是创造一些服务或者产品来让那些受到鼓舞的人们能够做到自己想要追求的东西。这是有关于情感的传递与表达,而它的根源在于一种思想,一种人生旅程。这也是我们创立科比官网的初衷。

   记者:你跟阿里巴巴合作的第一个产品是什么?

  科比:《科比的缪斯》就是第一个产品。将会在8月8号上映,我们跟新浪还会有其他的合作,跟天猫魔盒也会有合作。

  记者:那又是什么让你萌生了做现在这些事情的想法呢?

  科比:其实是在2013年我跟腱受伤康复的过程中。我当时就在想,我的职业生涯可能就会这样结束了。你没办法像年轻时候那样打一辈子球。于是我开始考虑这些,开始读书和学习有关商业上的一些内容。而当时我考虑的并不是“什么行业挣钱最多”,或者“我究竟做哪行能得到最大的回报”,而我当时是往后退了一步,我想的是我喜欢做什么。我喜欢给人们带来鼓舞,我喜欢讲故事。于是在这之后,我们就一起做了现在的这些事情。

  记者:你现在的身体状况感觉起来跟去年训练营开始的时候相比,有什么区别吗?

  科比:我的身体感觉非常好。我觉得不错。我的下肢力量感觉非常坚实,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我的身体,尤其是腿部现在感觉非常强壮和健康。这些是最大的不同。而我的上肢,我目前正在做很多的上肢力量训练,我希望能够加强一些上肢的力量。而如果要说不同的话,我现在真的感觉腿部非常,非常的结实强壮。

  记者:为什么在经过这么多年的征战和伤病之后,你还继续地如此打磨自己的身体?

  科比:因为我比较疯狂,哈哈哈哈。事实上是因为我热爱篮球,我爱比赛。听起来真的很奇怪,当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你当时认为自己可以在NBA一直打下去,但是现在你意识到一切都会有终点来到的那一天。

  回头看看这一切真的很神奇,我现在已经站在了那个儿时的我的对面的位置上,当36或者37岁的我去回看当年的我,以及当年的那些想法时,这个感觉真的很神奇。

  记者:你是怎么对抗(受伤之后)的病痛与艰难的康复过程的?

  科比:我只是走过去而已。当我做出准备接受这个挑战的决定之后,我就从来没有动摇过想法,也从来没有质疑过我自己,因为我已经做了决定。你无疑将会有很多痛苦的时刻,但是你需要做的就是挺过去,然后继续前进。

  记者:如果你想到明年夏天当你成为自由球员之后,可能会再签下一个大合同的时候,这会不会成为让你继续征战的动力?

  科比:哦不,绝对不会。我从来都不是为了金钱而打球。钱总是挣了又花掉,它从来不会打动我。更多的钱又能带来什么呢?我有着和睦的家庭,自己也很健康,这才是最大的福音。

  我不想让我自己听起来好像对于球队给予我的薪水毫不感恩,但是事实上,我确实并非为了金钱而打球,我打球只是因为我热爱篮球。

  记者:你对于湖人现在的阵容怎么看?

  科比:湖人真的建立了一个未来多年都有持续竞争力的阵容,他们在选秀大会上表现的不错,而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我们也招募来了几位坚实的助力,我们现在有着不错的新老球员的搭配,而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将两方面融合起来,并且想办法在新赛季尽量少走弯路。我已经非常期待跟这些年轻人一起打球了。

  记者:湖人新赛季能进季后赛吗?

  科比:当然有机会了,毫无疑问的。我们每个位置都有很有天赋的球员,也有不少的年轻人,我们将会在训练营的时候尝试将球队的各个拼图拼接到一块,我们需要找到自己的长处与短处,然后在走上球场的时候扬长避短。

  记者:你对于自己打小前锋怎么看?

  科比:说实话我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每个球队,每个球员现在都在尝试打小球。前锋打得像后卫,中锋打得像小前锋。现在大前锋和小前锋之间的区别其实都在减小。每个球队都在尝试着去拉开空间,除非你是灰熊队。

  记者:你在下个赛季会有上场时间的限制吗?

  科比:也许会有吧,我不确定。这些可能会根据每场比赛的情况来做调整,怎么安排我都没问题,我们会听取教练组的意见,我也会根据自己身体的反应来做决定。

  (Tinoke)

文章关键词:科比湖人科比官网退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