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出演《大灌篮2》? 专家十大理由泼凉水

2015年07月30日1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经典也难以逾越经典也难以逾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勒布朗-詹姆斯与华纳兄弟影业签约后,有关他将拍《太空大灌篮2》的消息甚嚣尘上。不过,CBS的NBA专栏作家马特-摩尔却给詹姆斯当头泼了一盆冷水,举出十大理由,建议詹姆斯不要拍这部电影,摘译如下:

  最近詹姆斯刚客串喜剧电影《列车出轨》,然后又与华纳兄弟影业签约,而华纳兄弟影业拥有《太空大灌篮》的版权,这一系列的因素结合在一起,詹姆斯拍续集似乎水到渠成。

  甚至连詹姆斯本人也回答了这个问题,不过他给出的答案有些含糊。“也许吧……,猜猜看,我们走着瞧吧。”詹姆斯说。

  我(本文作者,下同)却持不同的观点,认为詹姆斯不应该拍这部电影,以下是十个理由。

  1.《太空大灌篮》本身的反响并不是很好。

  在推特上,每天都有人疯传各种电影的片断,比如《鲨卷风》。不是所有的电影都能成为《公民凯恩》(好莱坞百大影片之首)那样的经典,但《太空大灌篮》却是现代电影史上罕见的印钞机。

  20年过去了,《太空大灌篮》这种卡通与真人结合的超现实已经达到了新的水准,再用这一套,肯定行不通。《太空大灌篮》曾经取得的辉煌无法在现代复制。

  2.詹姆斯上一次在卡通片中出现时,结果并不如人意。

  也许大家忘了《詹姆斯一家》,这部以詹姆斯为原型的动画片由他亲自配音,但反响非常糟糕。他还有很多广告卡通片,根本没有发行,只在网上出现。当然,《太空大灌篮》会是一部真正的动画片,但《詹姆斯一家》的反响已经警告了詹姆斯,应该远离动画。

  3.乐一通(华纳兄弟推出的动画系列)已经过时了。

  当我还是小孩时,也喜欢乐一通的动画。不过,这些现在已经是古迹了。小孩们在成长,卡通也一样。在现在的卡通世界中,并没有乐一通的一席之地。

  4.将十多年前的电影翻新,很难取得成功。

  《龙虎少年队》非常成功,《猩球崛起》也非常出色,但如果你想发掘特殊年代因为特殊原因而成功的事物,然后去适应它,这是很难的。

  5.现在的小孩不好对付。

  乔丹是在互联网流行之前出现在荧屏的,人们接触媒体的渠道还比较单一。现在却不一样了,在1996年时,《太空大灌篮》赚了2.3亿美元,而那时没有iPad,没有苹果TV等。

  6.缺乏有力支援的话,詹姆斯无法在电影中挑大梁。

  在《列车出轨》中,詹姆斯的表演并不算成功。就算是本色演出时,詹姆斯给的的感觉也是,这是一个勒布朗-詹姆斯,演得像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比99%出现在荧屏上的运动员出色,但独自挑大梁却是另一回事。

  在1996年时,电影公司还可以带乔丹玩,而现在,詹姆斯才是电影的卖点,必须带动电影。

  7.《雷霆万钧》。

  由凯文-杜兰特主演的《雷霆万钧》说的也是“交换天赋”的故事,这使得《太空大灌篮》更难有市场。

  8.他有更好的机会。

  很多运动员进军影坛都失败了。不过如果詹姆斯能认真选择剧本,他完全有可能成为业余影星。这给他提供了很多机会,可以从容选择自已的从影之路,而不用这么仓促。

  9.就算是一个情节简单的电影,要想改头换面也不容易。

  10.电影配音很难超越。

  在《太空大灌篮中》,参与配音的有克里斯-洛克和巴里-怀特等人。而主题曲的演唱者有B-Real,库里奥(Coolio),迈瑟(Method Man), 巴斯塔-莱姆斯(Busta Rhymes)等一帮说唱高手。(吴哥)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电影大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