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勇士夺冠因更健康 热火可抗衡任意球队

2015年07月19日2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德维恩-韦德[微博]中国行19日来到首都,行程十分满档。活动后接受媒体采访,他分析了今年的总决赛、也谈了热火[微博]新赛季的展望。

  上午,韦德一行来到后海,喝茶、品豆汁,驴打滚、豌豆黄、焦圈等也是一应俱全,可谓体验了一把北京人的早晨生活。

  “我来过北京很多次,但这是我第一次来后海,感觉非常特别,”韦德说。

  中午回酒店稍作休整后,韦德下午来到李宁园区,跟球迷互动。出场时,韦德跟老师学了一段太极篮球,最后的抱拳礼也是有模有样。

  今天到场助阵的嘉宾有北京首钢队的孙悦和朱彦西[微博],三人在活动开始前也是来了一场跨盟对话。孙悦曾效力于湖人[微博]队,手上有总冠军戒指,而韦德是3届总冠军成员,两人不仅在NBA赛场交手。“我记得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交过手,那时我还是菜鸟,”孙悦说。

  至于朱彦西,一上来就给韦德一通猛夸,直言对方是NBA最时尚的球员,而韦德则对朱彦西的英文名产生了兴趣,只问对方Juicy这个名字的来头。

  随后,三人和球迷进行了投篮游戏互动,玩到劲起时,韦德还和球迷贴身单挑。在和朱彦西进行HORSE对抗时,韦德还拿出一记底线外、篮板背后的超高难投篮,结果真中了,引得朱彦西大喊:“真会懵啊!”

  韦德在活动后接受了中国媒体采访,谈起了各种话题,其中就包括对总决赛的分析。

  “NBA一个赛季打下来最关键的事情,不是谁是联盟最厉害的球队,而是谁是联盟最健康的球队,”韦德说,“看看今年总决赛的克里夫兰和金州,金州的球队远比克里夫兰要健康,所以他们最终夺冠了。”

  勇士的成功,让韦德明白健康的重要性,他说:“所以我现在也在祈祷,跟过去的这个赛季相比,我们球队的情况要能有个完全不一样的状态,能够全员健康地留在场上,如果这样,我觉得我们可以和联盟任意球队抗衡,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而且需要一点运气。”

  北京的活动结束后,韦德还将飞往石家庄、成都、广州、深圳等城市,继续中国行。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孙一诺 发自北京)

文章关键词:韦德热火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