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经理:杨鸣继续挂帅辽篮 俱乐部对他完全信任

总经理:杨鸣继续挂帅辽篮 俱乐部对他完全信任
2021年05月18日 08:41 新浪体育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

  辽宁男篮结束全运预赛后迎来假期,昨天,辽篮俱乐部总经理李洪庆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展望了球队新赛季的建设情况,“杨鸣仍然会继续担任辽宁男篮的主教练,俱乐部对他很信任。国内球员方面不会有大变化。”

  谈杨鸣

  总决赛后一度口头提出辞职

  总决赛失利之后,外界传出了辽篮少帅杨鸣有意辞职的想法,而且全运预赛他也没有率队参赛,这难免引起大家的联想。在杨鸣是否继续执教的问题上,李洪庆透露说,杨鸣的确曾在总决赛后口头表达了有意辞职的想法,但俱乐部对他完全信任和支持,他依然会继续挂帅辽篮。

  “没拿到冠军,杨鸣觉得对不起大家。但一位优秀教练的成长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我告诉他不要想太多,他要做的事情就是用更好的训练和更多的努力去回报球迷、俱乐部和大家的信任,争取把失去的夺回来。俱乐部也相信杨鸣未来会有这样的能力。”李洪庆说。

  总结球队错失冠军的原因,李洪庆认为:“教练组是全新的,他们从组合到赛季开始,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这期间新的教练组内部要磨合,教练组和队伍要磨合,阵容变化很大的队伍要磨合。实际上直到联赛开打,这个磨合过程也没有完成,当时我们定的就是以赛代练。不过,外界对辽篮期待很高,都希望以赛代练不要影响战绩,这也给主教练杨鸣和俱乐部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谈队员

  感谢一直拼搏的队员

  作为一支连续七年晋级半决赛的球队,总体来看,辽宁男篮的成绩已经很出色。李洪庆说,“感谢省、市对俱乐部在政策上的大力支持,感谢省、市外办等部门在外援入境方面给予的帮助。此外,像辽宁本钢这样的赞助商,感谢他们近十年来对辽篮的大力支持。”

  李洪庆还感谢了队员们的担当,“韩德君是辽篮过去近10年的内线支柱,不过在总决赛系列赛中,他的状态与以往相比有所下滑,也错失了一些关键罚球。其实,‘大韩’在常规赛刚开始就发现右肘疲劳性骨折,但他坚持带伤上阵,伤势造成他投篮罚篮技术动作和以往有所区别,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命中率。‘大韩’的担当,让人钦佩。”

  还有郭艾伦的付出,李洪庆透露说:“他在季后赛前因为一些意外原因缺阵25天,可以说顶着巨大的压力。大家看不到他有多努力,只看到他得多少分,球队是否赢球。他的脚踝崴伤后肿得很厉害,带伤上场。感谢这些一直拼搏的队员,他们是球队的巨大财富,也是年轻球员的榜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