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助攻!关键三分不手软!四川卢比奥证明自我

12助攻!关键三分不手软!四川卢比奥证明自我
2021年01月17日 18: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7日,CBA常规赛第31轮,四川107-109惜败给吉林。本场比赛,四川首发控卫袁堂文出战37分钟,三分2中2,得到6分4篮板12助攻和1抢断。

  全场比赛,袁堂文只出手了三次,两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其中包括第四节关键时刻的续命三分。

  比赛进行到最后1分钟左右时,四川101-105落后吉林4分,外援亨特遭遇对手严密包夹,他突破到禁区后面对对方大中锋,出手空间全被封死,亨特将球分给了埋伏在底角的袁堂文。

  此前袁堂文出手不多只得到3分,生涯至今他也并不是一个高效的得分手和三分投手,但接到球之后他毫不犹豫,坚决出手,三分稳稳命中,帮助四川延续了取胜的希望。

  尽管最终四川被对手用一记神仙球绝杀,袁堂文的发挥仍旧值得称赞。相比于新秀赛季仅仅25%的超惨三分命中率,袁堂文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大幅增长来到36%,他证明了自己不再是四川场上的进攻短板。

  相信未来进攻技巧更加丰富的他,能更上一层楼。

  (刘文明)

CBA四川袁堂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