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迎好消息?NBA赛程或与奥运落选赛撞车

中国男篮迎好消息?NBA赛程或与奥运落选赛撞车
2020年09月24日 10: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4日,近日NBA总裁萧华面对媒体表示,他认为2020-21赛季的NBA比赛在明年1月开始的可能性很大,并希望新赛季能够打满82场常规赛。虽然听上去有点匪夷所思,但这个消息,可能对未来要出战男篮奥运落选赛的中国男篮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NBA可能在明年1月份才开始新赛季,对于那些拥有NBA球员的国家队来说,意味着什么呢……”曾经加拿大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德怀特-沃顿在推特上这样写道。

  另外,美国媒体《体育画报》也撰文分析这个可能的开赛时间对加拿大的影响:

  “随着NBA新赛季计划明年1月开战,加拿大迎来的可能将是一段阵痛。如果明年NBA比赛与男篮奥运落选赛日程冲突,看起来加拿大将无法派遣NBA球员参加奥运落选赛,而猛龙队主帅纳斯作为加拿大男篮主帅,届时恐怕也无法执教国家队出征。”

  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原定于2020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被迫推迟到了2021年进行。根据FIBA国际篮联透露,男篮奥运落选赛的比赛时间为2021年6月29日至7月4日。

  而根据之前的落选赛抽签结果,中国男篮与加拿大、希腊、捷克、土耳其和乌拉圭分到一组,这一组的比赛将在加拿大维多利亚举行。

  根据规则,包括中国男篮在内的24支球队将会参加奥运资格赛,24支球队会被分成四个组(赛区),每个小组有6支球队,并且每个小组的6支球队又会进一步被细分为A、B两个小组,各自有3支球队组成。

  其中,A、B每个小组的3支球队将进行循环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球队进入到赛区淘汰赛,最终每个赛区的头名球队,才能获得出战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也就是说,经过分组和分赛区的比赛过后,24支球队中只有4支球队能够获得出线权。

  (TDZ)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