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森37+17福建淘汰广厦进8强 孙铭徽空砍45分

劳森37+17福建淘汰广厦进8强 孙铭徽空砍45分
2020年07月31日 17: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1日,CBA季后赛首轮正式打响,全华班的广厦迎战单外援的福建,比赛采用单场淘汰制。孙铭徽全场砍下45分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福建三巨头合力轰下95分,陈林坚飚中7记三分,最终他们以132-119淘汰广厦,晋级8强。1/4决赛中福建将对阵北京。

  广厦:孙铭徽45分6篮板9助攻,赵岩昊24分5篮板5助攻,胡金秋23分11篮板,李京龙6分,李金效9分,苏若禹3分7篮板。福建:劳森37分7篮板17助攻,陈林坚31分,王哲林27分13篮板,黄毅超15分,何重达8分5篮板。

  比赛开始,双方开局打得极为胶着,孙铭徽表现高效独得9分,首节打了一半广厦17-16领先。后半段两队继续展开僵持,福建后半段找回外线手感,卡米然手感稳健三分命中,福建多点开花在首节还剩3分多钟将比分反超至29-27。朱俊龙随后打成2+1,节末双方继续僵持不下,陈林坚最后命中压哨三分,首节结束双方战至34平。

  次节,劳森独得4分,陈林坚爆发连中两记三分,福建打出一波10-3将比分拉开至44-37。广厦随即暂停,暂停回来胡金秋里突外投帮助己队将分差缩小到4分。陈林坚今天手感热的发烫三分球7中7,福建掀起一波14-8在次节过半将分差拉开到10分。后半段陈林坚外线突然哑火,广厦这边加强防守并在孙铭徽串联下逐渐缩小比分,半场结束广厦61-68落后福建。

  下半场,两队一时三分互飙,广厦这边加强篮板争夺,赵岩昊连得5分,广厦打出一波20-13将比分追至81平。后半段福建重拾火力,劳森表现依旧高效,球队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1-4将比分拉开至92-85。节末广厦竭力追分,队内多名主力遭遇犯规困扰,继苏若禹之后,赵岩昊也吃到个人第5犯。李金效表现活跃两罚全中后帮助己队咬住比分,三节结束广厦92-99落后福建。

  末节,劳森继续无解,黄毅超三分再中,福建里突外投将分差重新拉开到13分。身背4犯的孙铭徽一人扛起全队竭力追分,四节过半福建仍旧领先13分。后半段广厦攻防两端仍旧没有起色,苏若禹6犯毕业,双方分差一度被拉开到17分。节末劳森腿抽筋被换下,随着时间所剩无几,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福建以132-119淘汰广厦,晋级8强。

  双方首发:

  广厦:孙铭徽、赵岩昊、李京龙、胡金秋、苏若禹

  福建:劳森、陈林坚、黄毅超、何重达、王哲林

  (小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