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腱撕裂!CBA又伤一人!惊天一扣震惊全亚洲!

跟腱撕裂!CBA又伤一人!惊天一扣震惊全亚洲!
2020年01月17日 07:34 新浪体育综合

  Original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江苏肯帝亚官方宣布:队长易立跟腱撕裂,预计将要4周左右才能恢复。赛季至今,易立代表江苏出战25场,场均贡献7.9分2.9篮板3.3助攻1.4抢断。

  有球迷可能会问,跟腱撕裂不是应该赛季报销吗?为啥歇4周就好了?医学上把撕裂分为3级,75%以上的撕裂称为3级撕裂,也就是通常理解的的断裂。而1级撕裂(25%以下)一般不需要手术,恢复速度也更快。

  作为江苏男篮的队长,34岁的易立是队中资历最老的球员。他用16年的坚守,演绎了CBA版的一人一城。其实早在2002年,易立就进入了江苏一队,但直到2004-05赛季,他才登上CBA的赛场。

  新秀赛季易立场均贡献6.9分3.7板,荣膺当年的最佳新人奖。2005年江苏名宿胡卫东退役,将自己的8号球衣传给了当时还不满20岁的易立,而后者也被冠以“中国乔丹”接班人的称号。

  易立身高2米03,体重95公斤,臂展达到了2米16。年轻时的他球风飘逸、弹跳出色,虽然看起来身材很瘦削却总能上演精彩的暴扣,被球迷亲切地称为“排骨飞人”。即便是现在,他的扣篮也依旧劲爆!

  抢断快攻一条龙双手暴扣!这速度、这身体状态哪里像是一名老将?

  神兵天降!接史鸿飞助攻空接虐筐!谁说黄种人不能飞?

  2006-08两个赛季,由于江苏队大前锋位置缺人,年轻的易立只能无奈顶上。本就身材单薄的他被迫在内线肉搏,擅长的持球突破几乎被废,而且伤病也开始增多。他本来能达到更高的高度,却白白耽误了关键的两年涨球期。

  但就算是这样,易立的光芒依旧没被掩盖。2008年7月6日,在湖人的邀请下他赴美征战夏季联赛。第4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易立4投2中拿下5分,但在与乐福的对位中篮板球遭到完爆。

  此后的两个赛季易立终于回到小前锋位置,随即迎来生涯巅峰。2009-10赛季,他场均砍下15.7分4.1板1.9断1.4助1帽。2010-11赛季,他成为江苏的进攻核心,场均数据增至16.3分4.2板1.6助。在此期间,易立两度入选全明星。

  因为CBA的出色表现,易立也多次入选国家队。2007年亚锦赛,中国男篮派出二队参赛,那个系列赛易立场均10.7分,表现可圈可点!来看看身披国家队战袍的他是如何打球的吧。

  空切意识一流,第一步启动速度极快,还能上演隔人暴扣!他可能是中国男篮史上最被低估的球员。

  2011年武汉亚锦赛,易立迎来了国家队生涯的最高光时刻。在丁锦辉、周鹏和王仕鹏都受伤的情况下,他把握住了机会。对阵日本,易立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外加5篮板1抢断1盖帽,被当时的主帅邓华德称为“秘密武器”。

  决赛面对约旦,易立在第四节用一记单臂滑翔劈扣,将球重重砸进篮筐!这记惊天劈扣不仅让当时担任解说嘉宾的姚明大呼“好球”,也鼓舞了全队士气!中国男篮最终1分险胜对手,惊险地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易立随后也入选了12人大名单。

  2019年1月,易立正式超越江苏名宿胡雪峰,成为了队史新的得分王。如果你也曾被他的扣篮惊艳到,右下角在看集合吧。

CBA易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