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疯狂三分球投疯了!易建联这一盖帽太残暴

林疯狂三分球投疯了!易建联这一盖帽太残暴
2019年12月02日 07:50 新浪体育

  From: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京粤大战正式打响!广东男篮vs北京首钢,易建联vs林书豪,这场比赛的关注度不必多说。阿联和书豪也是老相识了,两个人当年在NBA的时候就曾交过手。

  广东队目前10胜1负高居榜首,首钢8胜3负位列第四。广东队喜欢打快,首钢更愿意慢下来磨阵地,两种不同风格的较量,教主已经等不及了!比赛开始之前,书豪给很多球迷耐心地签名,这也成了本赛季CBA一道风景线。

  场边也是星光熠熠:孙杨、张一山、释小龙、陈柏霖、刘帅良等人现身五棵松,有点CBA全明星赛的味道了。

  这样的大场面,让小将丘天有点紧张,刚开场就贡献一记五大囧传球。不过他接下来及时调整,连续打进俩球,其中一个是和豪哥的击地配合。

  广东这边也有精彩配合,马尚抢到前场篮板,轻轻一点,阿联在篮下双手暴扣!虽然是北京队的主场,但还是来了不少易建联的球迷,大哥这人气谁能比?

  看看广东队是怎么防守林书豪的,只要一进去,两三个人围在身边。第一节北京队出现了8次失误,首节战罢,他们以17比29落后广东。

  第二节,阿联和书豪开启对飙模式,两人各中一记三分,北京队不断缩小分差。

  7年前的林疯狂回来了,这一节他连续投进3记三分球,9000块钱说没就没了。

  第二节广东队进攻出现问题,单节只得到19分,首钢单节轰下33分。上半场结束,北京队50比48完成反超。林书豪两节19分6篮板3助攻,三分球3投3中,31岁的他依然能打!

  如果说第二节属于林书豪,那第三节就属于易建联,他在防守端连续送出大帽!先是盖掉了书豪的上篮,随后又单防干扰了后者的跳投。

  接下来的一幕,让教主坐不住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易建联正面大帽汉密尔顿!势在必进的扣篮,被生生摁下来!

  这应该是阿联本赛季最霸气的一记盖帽,看看场边球迷表情变化就知道了。

  首钢在进攻端突然断电,广东队利用防守反击,不断提速实现反超。大哥防住了方硕的后仰跳投,胡明轩命中追身三分。三节战罢,广东队70比64领先。

  第四节,北京队依然不断失误,赵睿闪电反击打成2+1!全场比赛,北京全队出现18次失误,书豪一个人7次。

  最终广东男篮93比78大胜北京首钢,布鲁克斯27分10板,易建联16分13板;林书豪26分10板3助,汉密尔顿25分17板。广东主帅杜锋盛赞林书豪:“三分球5投4中,可能是书豪外线最准的一场,我们年轻球员对他的防守还不太好。”

  赛后,林书豪把鞋子送给了孙杨,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恰好是大白杨的生日。

  这场比赛虽然分差较大,但场上的精彩镜头不少。CBA关注度越来越高,也期待联赛能够越来越好!支持我们自己的联赛,右下角来个在看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