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怵的人还是他!阿联无情血帽击碎北京的幻想

最怵的人还是他!阿联无情血帽击碎北京的幻想
2019年12月01日 22:14 新浪体育
易建联 易建联

  CBA常规赛第12轮,广东客场以93-78战胜北京取得8连胜,北京本赛季遭遇自己的主场首场失利。

  本场比赛,易建联出战33分钟,得到16分11篮板2盖帽的数据。单从数据上看,阿联今天并没有太惊艳的表现。但如果你看了这场比赛,就一定可以感觉到,华南虎能够在客场从北京带走一场胜利,阿联仍然是最关键的那名球员。

  比赛刚一开始,广东队的球员就反客为主,很快的进入了比赛状态,在五棵松打出了犀利的进攻;而他们凶悍的防守也逼得对方频频失误。广东队光是利用对手的失误,就比北京对至少多得了7分。

  但从第二节开始,北京却趁着易建联在场下休息的机会,打出了一波高潮,将分差一点一点的迫近。特别是对手外援汉密尔顿,他里突外投,光是在这一节就砍下了13分。

  杜锋指导眼看着对手起势,又不得不选择将阿联重新派到场上。而易建联果然没有让人失望,他刚回来就命中了一记三分,将即将失控的场上形势又重新拉了回来。

  其实从场上表现上来看,广东队今晚最大的威胁,就是北京队的大外援汉密尔顿了。他在球场两端的篮下都有着十分抢眼的发挥,进攻中他多次靠着柔和的手感,将球一次次的送进广东队的篮筐,而在防守端他的篮板保护也做的十分积极。甚至面对广东小外援布鲁克斯的进攻,他还完成了一次抢断,像个后卫一样运球推进,上篮命中。

  正是面对这样棘手的挑战,阿联再一次扛起了整个球队!为了遏制住对手的箭头人物,阿联毫不惜力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甚至是不惜采取倒地救球的方式,将篮球控制在自己的手中。

  而在第三节,易建联结结实实给汉密尔顿的那记无情血帽,也似乎彻底击碎了对手的信心。原本在第二节犹如神助的对手,在那之后就再也没能找回之前的手感。而广东队也在阿联的带动下,在第四节重新掌控了比赛,并一直将分差继续扩大,没再给对手任何幻想的空间。

  毫无疑问,这就是易建联之于这支广东队的领袖作用。

  (豪斯)

易建联广东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