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广东球员曝光NBL队大规模欠薪 欠款接近千万

前广东球员曝光NBL队大规模欠薪 欠款接近千万
2019年11月30日 10:45 新浪体育
贵州森航队 贵州森航队

  北京时间11月30日,前广东宏远球员单志铭在个人微博发布长文,透露他现效力俱乐部——贵州森航存在长时间欠薪行为。

  单志铭写道:

  我是贵州森航篮球俱乐部球员单志铭   贵州森航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创立于2012年4月经中国篮球协会评估后,贵州森航直接晋级NBL联赛的A组,由贵州森航集团董事长何文德先生投资。

  2名教练

  2名外援

  12名运动员相继于2017年-2018年加入球队

  欠薪状态于2019年1月开始至今未发放

  每名教练运动员处于正规合同期

  欠薪11个月及2019年赛季奖金

  球员们已申请并请求过十余次薪资问题

  俱乐部也回应过十余次发放,但一直口头承诺,从不兑现,总共欠薪近1000万

  俱乐部给予球员回应因为因公司周转有大量资金需求,所以将俱乐部球员及教练的工资挪用,至今给出的解决方案就是一拖再拖。

  球员教练在欠薪11个月无薪资状态下仍旧效力完2019赛季,俱乐部2020赛季并没有给出是否继续运营,2019年9月联赛结束只将队员及教练遣散回家。

  2019年9月队员与NBL公司负责人沟通协商,NBL公司表态与俱乐部协商并发函告知必须补齐薪资。

  俱乐部人员收到NBL公司告知后与球员协商不要再上报关于欠薪事件给任何有关部门,一定会将薪资发放,但仍旧是口头承诺,并为实现。

  最后一次俱乐部工作人员承诺于11月1日补发所有队员3个月工资和赛季奖金,但仍未兑现,只给了最少份额的奖金,仍旧一天的工资都没有发放。

  据各地球员互相交流,贵州省政府及遵义市政府有关部门每年都会给俱乐部150万元作为球队赞助补贴,这笔资金属于俱乐部更属于球员,这笔赞助金也不知去向。

  运动员心声:表面风光,背后伤病缠身,每个运动员都有荣誉及使命感,即使薪资见不到,整个赛季每场比赛也在努力拼搏,从未懈怠,对得起自己的职业,内心仍旧保持且越精神。运动员职业生涯很短暂,家庭状况也相对不好,处于这个阶段,要养孩子要养父母,整整近一年漂泊在外,离家千里,却拿不回一分钱回家,此做法让人寒心,如今外援也求助无门,这也关系到我们国家正规俱乐部的影响。

  如今只有依靠中国篮协给予我们最基本的保障。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