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外援把广东逼到绝境!疆粤争霸又成CBA主旋律

单外援把广东逼到绝境!疆粤争霸又成CBA主旋律
2019年11月19日 23:10 新浪体育
新疆队输比赛赢了信心 新疆队输比赛赢了信心

  继去年总决赛之后再度遭遇广东男篮,尽管新疆男篮依然是失败者,但不管是新疆男篮本场比赛的表现还是新疆男篮缺少斯托克斯的无奈,其实都在证明一点,新疆男篮与广东男篮在本赛季的“故事”,也许会与上赛季有所不同。

  新疆男篮和广东男篮可谓是极其熟悉的对手,而上赛季的CBA赛场上,新疆男篮的确是远远逊色于广东男篮,尤其是两队上赛季常规赛的第一次交锋时,新疆男篮首节就曾经13比42落后于广东男篮。

  那场失败,几乎是新疆男篮上赛季最为惨痛的一场失败,而当两队在本赛季首次遭遇时,新疆男篮因为斯托克斯的缺阵,表面上看显然还是处于劣势的一方。但是,经历了休赛期的补强、经历了阿的江足够时间的调整,如今的新疆男篮,真的与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从某种程度上看,阿的江的球队,甚至可以说是打了广东男篮一个措手不及。

  广东男篮最没有想到的,也许是缺少斯托克斯的新疆男篮,竟然和他们打起了对攻、快攻,当易建联投中三分球帮助广东男篮取得25比20的领先之后,周琦和可兰白克的连续三分球,帮助新疆男篮反而反超了比分。

  这样的以快打快,几乎是本场比赛的唯一基调,以“兵强马壮”而著称CBA的广东男篮,真的遇到了一个不管是人员配置还是打法,都完全可以跟得上他们的球队。

  当然,被新疆男篮吓了一跳的广东男篮,毕竟还是最终的胜利者,而且万圣伟的那次关键得分,也再次证明了广东男篮的人员配置。但是,这毕竟只是两支球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广东男篮面对的毕竟是缺少一位外援的新疆男篮,这两支球队在本赛季随后的交手还会为球迷奉献什么样的比赛,如今反而更让人期待了。

  经历了上赛季总决赛失利的新疆男篮,的确是又输给了广东男篮、的确是遭遇了赛季的第一场失败,但是,新疆男篮从这场比赛所收获的信心,也许比结果更重要。因此,为所有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比赛的广东男篮和新疆男篮,真的有失败者?

  (韩二)

新疆广东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