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巩晓彬杜锋斗法 哈德森休整3天以逸待劳

鲁媒:巩晓彬杜锋斗法 哈德森休整3天以逸待劳
2019年11月16日 09:44 CBA综合
哈德森率队迎战广东 哈德森率队迎战广东

  休整了三天之后,11月16日,CBA联赛第六轮,山东西王男篮继续坐镇主场迎来宿敌广东的挑战。双方首回合交手,山东客场110:126不敌对手。尽管在实力上山东同广东有一定的差距,不过借助主场之利,以及球队此前连胜的势头,山东男篮一鼓作气,取胜并非没有希望。

  杜锋复出,为广东止血

  14日晚上,CBA联赛第五轮最后两场比赛结束,客场作战的广东123:100兵不血刃地拿下了四川,避免了连败。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主帅杜锋在被停赛一场之后,本场比赛复出,治军严苛的杜锋场边一站,广东队的精神头儿的确换了样儿。

  联赛第四轮,广东远赴长春挑战吉林,结果上届冠军被本赛季黑马球队吉林爆冷击败,吃到了赛季首场失利。在一定程度上,广东队的失利,同杜锋无法临场指挥有着一定的联系。

  杜锋缺席比赛是因为第三轮同山东一战连续吃到了两个技犯被驱逐。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在同山东的比赛中吃了亏的杜锋,此番再战,肯定得长个心眼了。

  本赛季开始之前,CBA公司制作的官方纪录片《敢梦敢当》获得了外界一致好评。与此同时,这部纪录片的主角之一、CBA总冠军主帅杜锋,在幕后执教的一些细节以及工作、生活上面临的压力,也生动展现在了公众面前。作为冠军教头,杜锋执教严厉,对细节一丝不苟,尤其对麾下球员曾繁日的严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一个有血有肉的“杜指导”在荧屏上活了。

  同杜锋一样,巩晓彬这么多年的执教也以严厉著称,两位治军严谨的土帅,会在本场比赛如何斗法,将是比赛一大看点。

  本土内线,距离阿联有多远

  在广东客场击败四川的比赛中,广东本土核心易建联得到了31分1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如此一来,他在CBA的总得分也来到了11106分,距离朱芳雨所保持的11165分的CBA总得分纪录仅差59分。

  说来有趣,已经无限接近CBA传奇的易建联,同省体还颇有渊源。上赛季CBA联赛第五轮,易建联正是在省体突破了万分大关,赛后,时任山东男篮俱乐部总经理纪民尚还亲自赠予了阿联象征万分荣耀的“泰山石”。

  时过境迁,阿联的目标已经朝着CBA历史得分第一人迈进,尽管59分的差距,通过与山东队一场比赛来完成有些困难,但这并不妨碍球迷们来到省体,继续膜拜这位CBA未来的传奇。

  与此同时,易建联的存在,对山东队内线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上一场比赛战胜天津,山东队两位主力内线陶汉林、贾诚均有两双入账,表现可圈可点,但需要指出的是,哥儿俩篮板上双,同天津内线托多罗维奇第三节比赛受伤、第四节缺席有着一定的关系。

  此番再战本土顶级内线易建联,山东内线们还需要继续再接再厉。

  以逸待劳,老哈可否一扫疲态

  同天津一战,山东男篮“哈梅”双外援组合发挥欠佳:哈德森全场25投仅仅6中,命中不到三成,其中三分球15投2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3%;梅斯的表现更糟,他全场没有一个运动战进球,仅仅凭借罚球得到了1分。

  CBA开始之后的连续作战,令两位“老外援”开始有些招架不住,年龄上的劣势,也逐渐在“梅斯”组合上显现出来。利好是,从打完天津到迎战广东,中间山东男篮有三天的休息时间,这也是两名外援体能的一个宝贵恢复期。三天的休整,哈德森和梅斯能否满血归来,帮助山东同广东掰掰腕子?

  除了自己的外援要及时归位,山东队还得特别提防广东队双外援。截至联赛前5轮,广东队的布鲁克斯、威姆斯组合,场均可以得到48.2分,加上易建联的场均24.8分,广东队“三驾马车”场均可以得到73分,进攻能力相当了得。本赛季首次交手,山东队也正是在第四节输给了易建联与布鲁克斯的配合上,如何限制广东队多点开花和快速反击,将直接关系到比赛的成败。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