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连胜更宝贵的东西 老马把死磕精神带给北控

比连胜更宝贵的东西 老马把死磕精神带给北控
2019年11月14日 23:02 新浪体育
北控4胜1负开局 谁想到了? 北控4胜1负开局 谁想到了?

  又是一场艰苦的胜利!在本赛季的北控队比赛中,似乎无论对手有多强,也无论最后输赢如何,他们总是能与之战斗至最后时刻。这也让观看比赛的球迷,始终要将一颗心提在嗓子眼里。我们在这支上赛季联盟垫底的“咸鱼”球队身上,仿佛看到了一丝熟悉的“死磕”精神。

  能让一支球队从气质上发生这种巨大变化的,显然就是主教练工作结果的反映了。没错,曾经作为球员,带领北京首钢队夺得4年3冠的斗士马布里,正在用他的言传身教,让这支北控队发生着质变。

  作为CBA的菜鸟教练,马布里的执教能力至少从目前来看,确实让人感到有些惊喜。上赛季的副班长北控队在他的带领下,发生了肉眼可见的喜人变化。而从最直观的球队成绩上来看,4胜1负的战绩想必也可以让很多球迷感到满意了。

  也许我们还是会为老马脚上穿的红袜子,以及座位边摆着的6瓶水,这些看似有些迷信的小动作发出会心一笑。但不得不说,当你看到当比赛进入到关键时刻,马布里从口袋里掏出小纸条,并用他的“锦囊妙计”让球队渡过难关的时候,你还是会被这位“菜鸟”主帅的那股认真劲儿所打动。

  或许在打过5场比赛之后,球迷们应该已经渐渐习惯了西服革履的马布里。但对于一名曾经的战士来说,一些骨子里的东西,或许是一辈子都难以改变的。而他也将这种气质,一点一点地灌输给这支北控队。

  (豪斯)

马布里北控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