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单挑阿联之人不多了!四川这个榜眼秀不简单

敢单挑阿联之人不多了!四川这个榜眼秀不简单
2019年11月14日 22:47 新浪体育
袁振梁 袁振梁

  11月14日,CBA常规赛第五轮继续进行,四川男篮在主场以100-123再次输给卫冕冠军广东男篮,惨遭对手双杀。本场比赛,四川男篮这边的袁振梁发挥十分抢眼,他10中7高效拿下20分5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全部创生涯新纪录的同时,也拿到了队内本土最高分。

  首节最后的3分18秒,刚刚替补上来的袁振梁从易建联手中摘走了进攻篮板,面对本土第一人毫不畏惧的他主动寻找身体对抗,左手强硬打进并造了个2+1,强如阿联都只能把篮球无奈的砸向篮板。打出自信之后,再次面对苏伟的防守,袁振梁就更有信心了,第三节最后的3分30秒,他用同样的招数再次强吃苏伟打成2+1,屡试不爽。

  除了强硬,袁振梁还秀了把粗中有细。首节最后40秒,他先是一巴掌扇飞威姆斯防下一球,随后又在低位要位,强吃阿联并完成左手勾手;次节还剩3分多钟的时候,他低位很深的位置靠着威姆斯,换成右手一勾,皮球再次精准入网。

  一手精准的勾手,让担任解说嘉宾的杨毅直夸:“小伙子手上真有活儿,真是好使”,同时也帮助他拿到了生涯新高、也是全队本土最高的20分。

  98年出生的袁振梁身高2米08,司职中锋,曾代表中国U16男篮拿到U16亚青赛冠军。此前他曾效力于NBL联赛的合肥原创队,2018年在CBA选秀大会上在第二顺位被四川男篮摘走,成为了榜眼秀。

  上赛季开始前,他遗憾遭遇膝盖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没有展示自己的天赋。本赛季第三轮面对同曦男篮,终于复出的他6中5交出了10分4篮板的首秀数据,上一轮面对肯帝亚男篮,他仅获得了3分钟的时间。算上此役,袁振梁场均可以得到10分3篮板。

  初生牛犊不怕虎,面对阿联能有如此表现说明了一切。相信重新归来的袁振梁,已经做好了在CBA打出一番表现的准备。

  (一星)

袁振梁四川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