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阿联逼近里程碑 男篮一哥客场被喊MVP

31+10!阿联逼近里程碑 男篮一哥客场被喊MVP
2019年11月14日 22:25 新浪体育
易建联 易建联

  11月14日,CBA常规赛第五轮继续进行,广东男篮在客场以123-100再次战胜了四川男篮,完成对对手的双杀。此役,易建联16投12中轻取全队最高31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CBA生涯总得分来到11106分,距离历史第一朱芳雨的11165分还差59分。

  首节中段还剩5分半之时,易建联捡到对方送上的失误大礼直接发起转换反击,双线快攻中球没拿稳不要紧,稍作调整的他直接摁着前队友李原宇就是一记重扣,拉开个人得分和扣篮秀的序幕。本节最后的3分钟,阿联先是挡拆后扩到左翼三分线外一记三分举火烧天,随后又在低位利用脚步强吃袁振梁,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得分连砍五!

  次节,阿联先是完成篮下二次进攻,紧接着吃饼灌篮得手,再加上那记挂着侯天一和袁振梁俩人的隔人暴扣,又一波连砍6分。第2节进行到1分20秒的时候,易建联三分跳投不中,这不过是他上半场8次运动战出手仅仅丢掉的一球而已,单单上半场他便8中7轻取21分。比赛最后的2分钟,阿联捡回失误球,大秀一记单手劈扣,这是他本场比赛第五次表演扣篮,最终出战29分钟的他轻取31分10篮板,均为全队最高。

  本赛季,阿联场均得到24.8分10.2篮板1.2助攻1.6抢断,是广东男篮队内仅次于布鲁克斯30.4分外的第二得分点,场均3.4次扣篮更是CBA第一位的存在。更重要的是,目前阿联68%的两分球命中率,是他职业生涯新高表现,33岁的他依旧越打越稳,令人敬佩。

  上一次在主场,他砍下33分7篮板拒绝被爆冷,本次虽然在四川男篮的主场,并且再次亲手战胜了主队,但阿联在下场时,客场球迷仍然响起一阵阵“MVP”的呼声,这就是本土第一人的魅力吧,或许现在能在客场被喊MVP的,也就他了。

  (一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