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本土四大天王让“巨人杀手”三双变空砍

新疆本土四大天王让“巨人杀手”三双变空砍
2019年11月14日 16:56 新浪体育
新疆队令人羡慕的本土阵容 新疆队令人羡慕的本土阵容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五轮烽烟再续,新疆男篮以112-107战胜吉林男篮,捍卫魔鬼主场的荣誉和积分榜头名地位。此役,新疆男篮全队6人得分上双,更多的本土进攻点,成为了最终取胜的保证。

  纵观全场,可兰白克对于琼斯的限制起到了极大的作用。第二节最后3分20秒,可兰白克单防琼斯,逼迫对手投出了三不沾,成为了一个缩影。更多的时刻,可兰白克采取宁可“咱俩在这儿耗着,别人四打四”的态度,让琼斯的命中率只有37.5%;而他自己则三分球6中3得到了15分外加4篮板1助攻1盖帽。

  相比之下,新疆男篮双外援的进攻端的得分压力,也因为周琦的存在被彻底解放。除了三分手感一般,周琦此役18分15篮板1助1断1帽的数据依旧抢眼,其中得分是本土最高。在他下场休息之时,俞长栋也继续着出色的发挥,后者9中5拿到了14分。除此之外,阿布都沙拉木也是新疆男篮最稳定的火力输出之一,他此役的15分6篮板3助攻1抢断,特别是末节的关键两罚、加送给姜宇星的一记追身大帽,同样对胜利的帮助不可或缺。值得一提的是,西热力江此役在送出4次助攻后,以926次的总助攻数上升至联赛助攻榜第23位。

  相比吉林男篮轰下35分12篮板10助攻超级三双数据的琼斯,另一边的费尔德轻取17分便可以轻尝胜绩。在整体数据上,场均24.6分的周琦、以及场均18.0分的阿不都是球队仅次于场均25.2分斯托克斯之外的第二、第三得分点,本土球员确实发挥更出色一些,这也是CBA为数不多的几位并不依靠双外援砍分的球队之一。

  本赛季,新疆男篮召回周琦、西热等本土大将,志在重新对总冠军发起冲击。越来越多的本土球员能站出来,这对于球队来说无疑增添了不少底气。

  (一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