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84.6%!世界杯只打7秒 李楠下课一点都不冤

三分84.6%!世界杯只打7秒 李楠下课一点都不冤
2019年11月13日 13:03 CBA综合
可兰白克 可兰白克

  新赛季CBA开打至今,新疆男篮一路高歌猛进,以4胜0负的战绩高居联赛第一。去年总决赛铩羽而归的他们,将再次向至尊鼎发起冲击。

  连胜路上,球队阵中的两名新疆球员表现出色。阿布都沙拉木场均得到18.8分8.3篮板,命中率高达52.9%。其中他18.8分的场均得分仅次于周琦以及外援斯托克斯,位居球队第三。

  球队队长可兰白克从替补席出发,场均拿到9.5分1.3篮板,三分球总计13投11中,三分命中率高达84.6%!

  主场战胜浙江队的双加时鏖战,新疆队在第一个加时的最后时刻还落后3分。阿布都沙拉木在比赛还剩3.1秒时在三分线外造成对方犯规,随后三罚稳稳命中,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

  除此之外,阿布都沙拉木凭借灵巧的跑位以及柔和的手感多次打成2+1,帮助球队拿下关键一役。

  比赛中可兰白克也命中关键三分,为球队续上火力。全场比赛他6投5中,三分球4投4中拿下14分。

  新疆双子星状态火热,在关键时刻顶得住、靠得上。用新疆球迷的话说就是:劳道!说到这里,教主却想起两个多月前的一张照片。

  那时正值篮球世界杯,阿布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两人出场时间寥寥,始终无法得到时任主教练李楠的信任。

  终于打上职业生涯第一次世界大赛的可兰白克,只在与委内瑞拉比赛的最后时刻得到7.8秒的出场时间。那时大局已定,他却依旧神情严肃,一丝不苟地对待比赛。

  可兰白克在纪录片中曾说:“只要上场,我就会打出我的态度。”世界杯前的多场热身赛,可兰白克状态稳定,一直是中国男篮三分线外最让人信赖的点。

  篮球世界杯上,中国男篮三分命中率仅有26.2%,我们的后卫在面对三分空位时甚至都不敢出手。很多人不明白,李楠为什么不上可兰白克,哪怕是一分钟?

  阿布都沙拉木在世界杯的前四场比赛,一共只得到9分钟的出场时间。与尼日利亚事关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比赛中,李楠在最后时刻想起了他。

  曾力助中国男篮拿下亚运会金牌的阿布都沙拉木,一上场就命中关键三分。

  这场比赛阿布都沙拉木的出场时间创个人在世界杯的新高,但也只有12分钟。他全场4投2中,拿下7分。

  整届篮球世界杯打完,阿布都沙拉木共出场21分钟,可兰白克共出场7.8秒。此后聊到这个话题,李楠却说:“就我观察只有美国队实行了全员轮换,我觉得比赛9到10人已经足够。”

  一个教练的水平不止体现在“钻石牛角西班牙”的战术布局,更体现在人员轮换、临场调度。打法失效还不知变通、三分铁出边际还不上投手,作为球迷的我们实在是想不通。

  如今再看看场均18.8分的阿布都沙拉木,以及三分命中率84.6%的可兰白克,李楠下课真的不冤!同意的来个在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