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脚!袭裆!CBA第一脏中招了!你也有今天?

黑脚!袭裆!CBA第一脏中招了!你也有今天?
2019年11月09日 08:04 新浪体育

  From: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11月8日,CBA官方公布了关于南京同曦宙光队球员雅克查理的处罚公告。这也是新赛季的第一张罚单!

  我们先来看看事情的原委。北京时间11月7日,同曦在主场迎战来访的四川。第三节刚开始,在一次争抢中,雅克查理和四川队的小外援福特森撞在了一起,后者随即倒地,捂住腹部表情痛苦。

  通过慢镜头回放,我们看到,在对这一球的争抢中,福特森勾住雅克查理的手腕用力下压,以致后者倒地。雅克查理则还以一记飞脚,直踹命门。随后他被吹罚了违体犯规。

  CBA官方针对雅克查理的这个动作,根据相关规定对其处以通报批评、停赛一场并罚款人民币5万元整的决定。

  福特森是CBA的话题人物,他在2016-2019年间,效力于浙江广厦。荣膺过CBA最佳外援,也带队打进了总决赛。上赛季场均23.7分7.7板10.9助,连续第2个赛季蝉联助攻王。

  今年夏天,福特森选择加盟四川男篮。可面对这样的强力外援,四川球迷并没有表示欢迎,反而是口风一致的希望他不要来。

  原来福特森除了以上那些成就,还有一个更响亮的名号——CBA第一脏!他幅度巨大的“小动作”让不少球迷都恨得牙痒痒。像这球,摔倒后故意脚踹对手。

  抢不到球就伸腿去绊对方球员。

  在总决赛期间,他曾在不需要对抗的情况下一把放倒了赵继伟!还冲着辽篮替补席疯狂骂脏话,被郭士强怒斥!

  本赛季他也丝毫没有收敛的迹象。在四川对阵广东的比赛中,福特森与胡明轩双双摔倒,可他的手肘却一把打在了胡明轩的脸上!

  鉴于这样的前科,球迷们对于本次事件的态度也是一边倒,全都为雅克查理叫好。更有网友送出经典评论:“停赛是因为恶意犯规,而罚五万是因为踹的太轻了!”

  在效力已久的联赛混到如此地步,福特森真该反省一下原因了。但不管怎样,球场上的事还是应该用球技来解决。同意的朋友就在看走一个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