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连败!1分钟都不让打!这700万算是白花了

3连败!1分钟都不让打!这700万算是白花了
2019年11月09日 08:02 新浪体育

  From: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CBA常规赛激战正酣,北京时间11月7日,福建男篮坐镇主场以119-125不敌青岛,惨遭三连败。在这三场比赛中,王哲林砍下78分37板,但球队却一胜难求。福建主帅朱世龙赛后也很焦虑,在休息室外一言不发。

  其实福建队手中还有一张王牌——小霸王斯塔德迈尔,最近几场,他连1分钟的出场机会都没有!北京时间10月30日,福建男篮官方宣布签下小斯,合同详情没有披露。但据以色列媒体消息,小斯的年薪超过100万美元(700万人民币)。

  700万签的大牌,却不让上场,难道37岁的小斯真的老了吗?即便无法登场,他也并未懈怠。在福建输给青岛之后,小霸王主动留下加练,还秀了一把空中转体扣篮。虽然不到360度,但对一个老将来说不容易了。

  小斯的职业态度值得赞扬,比赛当中他一直在场边呐喊:“Get Moving”,暂停期间也不断给队友打气。除了跟球队一起合练,他自己也泡在健身房,37岁还能有这样的身材,绝不是只靠天赋就能保持的。

  此前他因为签证问题,在香港独自呆了一天。但小斯既没有选择休息倒时差,也没有在香港吃吃逛逛,而是自掏腰包租了个球馆训练。这也是值得咱们CBA球员学习的地方:即使没有教练督促,没队友配合,没条件很好的场地,也一定要坚持训练!

  当然,除了职业态度,小斯的天赋也毋庸置疑!在来中国之前,他参加了一档播客节目,期间谈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斯塔德迈尔说:“我从14岁开始练习篮球,我记得大概是1998年(16岁),第一次接触正规的篮球比赛。四年之后我进了NBA。”

  什么叫装X的最高境界?这就是!14岁开始打球,16岁才参加比赛,20岁就进了NBA。和小斯经历相同的还有恩比德,大帝16岁那年才开始接触篮球,此前一直被当成排球运动员培养。后来参加了巴莫特的训练营,从此才走上篮球的道路。

  从NBA退役之后,小斯去了以色列联赛,后来又加入BIG3!他今年在BIG3联赛场均得到16.9分7.1篮板1.8盖帽,还荣膺最佳防守球员。他还有资格入选2020年的名人堂,但是看到这个阵容,教主觉得小斯有点困难了。

  话说回来,下一轮福建男篮对阵新疆队,小斯能否迎来自己的首秀呢?期待看到小霸王的,来个在看报数吧!

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